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

Dota长编小说之174 (Terroblade)

Terroblade

 潮汐之王在水手的传说中是最恐怖的海妖,据说他所经之处的船只全部被拖进了大海深处。多年以前,他曾经凭借唤潮者之冠的魔力唤醒了深海的巨浪,重创了西岸的恶魔。可当他想要征服七海时,那件神器却悄悄地离他而去了,最后是海啸Morphling得到了它。 

  “他一只手便折断了船的桅杆,接着将船从海面上托起,猛烈地摇晃。他想逼迫Morphling变成海浪和他一决胜负……可为了保护其他的人,Morphling不得不创造太多的分身,已经没有多余的体力变回巨浪了。如果不是Mirana精准的那一箭,我们都会死。” 

  “可你的阿尔伯特还是死了,我听说随行的德鲁伊们也无一幸免。” 

  “他们为了保护Aiushtha而死……潮汐之王想要以她作为要挟,强迫Morphling交出神器。最后是唤潮者之冠的魔力重伤了他,月之女祭司的那一箭刚好射中了他的一只眼睛。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夜……每当船只颠簸起来,那个巨人恐怖的身形就会浮现在我眼前。”Luna的脸贴上他的手臂,她摘下了面罩,“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,即使是Mirana也不知道。我装作一副冷淡的模样,希望大家以为我已经足够坚强,可是……啊,为什么我要和你说这些?请忘掉吧,我并不想困扰你。”她突然松开了手,向着远离他的地方挪了挪。 

  TerrorBlade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。他看不到Luna脸上的表情,也很庆幸自己看不到。那个折磨她的梦魇正如自己所挣扎其中的那个一样,绝望,无助……这种感觉他体会了太多次,无数个孤独的夜晚里,他蜷缩成一团,只想多感到一些温暖。可他的身边一个人也没有,除了不能完全信任的Medusa……他早就知道每天夜里她轻抚自己的脸,低声说着安慰的话,每一次他都醒着。要是换做白天,他一定会跳起来杀了她……可在孤独的夜晚,他允许自己在“噩梦中”脆弱一小会儿,允许那个女人安慰“噩梦中”的自己。 

  “我很蠢,是吗?”Luna轻声问。 

  “不,恰恰相反,我理解你的痛苦。”TerrorBlade伸出手抓住她发抖的手臂,柔声回答,“你不是孤独一人,至少今晚不是。” 

  他静静地坐在床边陪伴她,Luna沉沉地睡去,直到黎明。 

  第四天清晨,他们终于驶出了风暴圈,深冬港越来越近了。 
 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