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 长编小说之54

Sven

  “前面有什么?”Yurnero问刚刚回来的斥候,“你看到天灾了吗?”

  “没有天灾,剑舞者,我没有看到霜骨营地的巡逻队。”斥候是个阴沉的暗夜精灵,他的脸有些尖,嘴唇圆润,眼角下垂,看上去更像是女精灵。“甜 蜜”达比希尔,他不喜欢自己的绰号,不过其他人喜欢。“找不到任何亡灵留下的痕迹,它们学会掩盖痕迹了?我看不见得,霜骨营地就在一英里远的地方。除了它 们全都缩在营地里,我想不出别的可能了。”

  “的确很奇怪,”剑圣点了点头,转向身边的人,他们这次总共来了9个,“我觉得我们派出更多的斥候没有意义了。达比希尔是我们最好的斥候,如果他找不到,别人肯定也找不到。”

  说的对。他们前后派出了三个斥候,三个斥候带回了相同的信息。没有天灾,没有巡逻队。霜骨营地的天灾军团已经被压制到营地里了吗?还是另有原因?但Sven想不出更好的解释。

  如果这是一个陷阱,那实在是个很完美的陷阱。找不到任何痕迹,甚至没有任何可疑之处……该死,这正是最可疑的地方。

  “继续前进,”剑圣下令,“再靠近一些观察,我不相信他们可以藏的那么好。保持对周围的警戒,防止我们被天灾悄悄包围。”他对“甜蜜”达比希尔和“阴沉”泰洛恩说,“如果发现敌人,立刻通知我们。”

  他们即刻启程,在荒野中可以躲藏的地方并不多。如果暗处躲藏着什么人,“利刃”小队几乎完全暴露在敌人的视线之下。在雪地上他们太显眼了,如果霜骨营地里真的还有天灾,他们一定会被发现的。

  可最终也没有敌人出现,他们走到离营地大门只有几十英尺的地方时,四周仍然是一片寂静。Sven几乎要相信这不是一个陷阱了。

  “我觉得这有点邪门……”Yurnero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取下巨剑,稳稳地握在右手里,“拿出武器,我们进去看看。”

  “利刃”的战士们对指挥官绝对服从,Yurnero的任何命令他们都从不多问地立刻执行;然而他们对Sven却是截然不同的态度。他们没有违 抗他的直接命令,但Sven可以感受得到,“利刃”的战士们并不尊重他。但这是Darchrow的安排啊,你们为什么要为难我呢?

  他们取出了各自的武器,跟在剑舞者身后。霜骨营地的拱门由两只黑龙的骸骨拼成,龙头在拱门的最上端交顶在一起。据说这两只黑龙是被天灾军团的 某个将军猎杀的,咆哮者,他们这么称呼他。这些黑龙曾经在冬影森林里横行,屠杀路过的天灾士兵。巫妖王没有空闲的兵力用来抓捕它们,因此冰血要塞曾一度中 断了和霜骨营地的联系。就在天灾军团百般困扰之时,咆哮者独自一人走进了冬影森林。一个星期之后,他带着两只巨大的龙尸回到霜骨营地,让他的手下制作了这 个拱门。

  龙正在盯着他们,Sven感觉的到。巨龙的凝视让他不安,当他们经过龙骨之下时,他觉得全身的肌肉都凝固了。它们已经死了,他对自己说,只不过是骨头而已。然而龙威迟迟不散,整个队伍都因此放慢了脚步。

  营地内部寂静无声,而且看不到人影。“果然没错,这里被废弃了,”Yurnero把剑插在地上,“我闻不到亡灵的臭味,天灾军团已经不在了。”

  “我还从没听说过天灾军团会放弃营地逃跑,”“低语”莫尔德轻声说,Darchrow形容他说话像是虔诚者在祈祷。然而讽刺的是,莫尔德是个不折不扣的刺客,“我无法想象他们逃走了。”

  “我也无法想象,”Yurnero说,“我们分头行动,‘甜蜜’、‘狙击手’和‘低语’一组,‘阴沉’、‘左手’和我,然后是‘烈酒’、‘长 剑’和Sven。”唯独他没有绰号,因为没有人愿意给他起。“第一组去西面,第二组北面,第三组东面。我们半小时后回来碰头,都记得带回点有意义的情 报。”他看了看烈酒,“如果你再只带回空酒瓶子,我就禁你喝酒一个月。”

  “嘿,这可真是残忍的惩罚,”长剑笑嘻嘻地说,这个细瘦的精灵用的两把单手剑每把都足有六英尺长,几乎赶得上双手剑的长度了。有时侯一点点的长度就能决定战斗的结果,“要真是这样,烈酒可能就得变成嚎哭了。”

  “闭嘴,否则我现在就让你变成嚎哭。”烈酒是个粗壮的矮人,他的鼻子很红,脸上的胡子乱糟糟结成一团,“我的战斧肯定比你的剑锋利。”

  “你们别再吵了,”剑圣打断他们的争吵,利刃内部总是小矛盾不断,决斗是常有的事。只要不是致命伤,Yurnero都选择视而不见。但这次不同,他们正在敌人的营地里,他决不能让他们在这里争吵,“做好自己的工作,你们无需相互讽刺也可以做的很好,不是么?”

  “好吧,我们不会再吵了,”长剑摆了摆手,他们对Yurnero总是很尊敬。剑圣配得上当他们的领导者,但Sven不配。“剑舞者,这里你说了算。”

  “出发。”Yurnero没有多说。队伍分成了三组,前往三个不同的方向。

  他们贴着石墙小心地前进,营地里静的吓人,除了他们轻微的脚步声,只剩下持续不断的风声。几分钟后,他们来到了霜骨营地的坟场,天灾军团在这里将死去的尸体转化成他们的士兵。

  “死气沉沉的地方。”长剑低声说,“我觉得自己听见了死人的哭声。我最讨厌女妖了,真该死。”

  “那是风声,别紧张兮兮的,”烈酒用战斧敲敲周围的石棺,发出空荡荡的回音,“这些棺材都是空的,天灾军团不在这里了。”他笑了笑,“我猜他们被我们的军队吓得连滚带爬,已经撤到更远的地方去了。这群胆小鬼。”

  天灾军团绝不会因为害怕而退缩。如果他们离开,肯定有很重要的理由。但Sven没有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。

  “不,那绝不是风声。”长剑皱了皱眉头,不过没有多说。

  他们不打算征求Sven的意见,因此Sven什么都没说。地面上凌乱的脚印吸引了他的注意,食尸鬼的脚印绝对没有这么大……这意味着什么?他努力在记忆中搜寻这种生物,沉重有力的脚印……

  “有敌人。”Sven站起身,同时也听到了长剑所说的“风声”。“恶魔来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