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85

Nevermore

奥法雷尔回来的时候显得有些惊慌,“是戴布拉,但很快就要换成内斯塔。大人,请快一点,内斯塔是绝对不会让我们通过的。”戴布拉活着的时候是一个流浪歌手,他有一头长长的金色卷发,高挺的鼻子和细长的眼睛。俊美的外表并没带给他好运,当人们在贵族小姐的床上抓到他时,他们打断了他的鼻子。虽然他发誓是那个小姐帮他爬上阳台的,但他们最终还是处死了他。 

  复活之后的戴布拉不再英俊了,他的金发变得像稻草般枯黄,塌鼻子已经完全腐烂。不过他的声音依然有流浪歌手的感觉,“奈娅真的会来吗?”他搓了搓手。 

  “奈娅迫不及待想要为每个见到的人张开双腿,”奥法雷尔回答,“只要你让我和我的情人出去一小会,我就让奈娅今晚来找你。” 

  “奈娅的确不错,”他打量着在旁边低着头的Medusa,“但这个也很好,她好像有些偏瘦,我猜她应该很灵活?” 

  “这可不行,”奥法雷尔夫人挡在了她的前面,“这个小甜点是他的,他喜欢瘦小的女孩。” 

  “你真是个奇怪的家伙,”戴布拉对他说,“好吧,你们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之后回来,那时还是我的看守这道门。千万别让内斯塔看到,他会把你们全都切成碎片的。你们知道,他的脾气可不太好。”他裂开缺了牙的嘴笑了笑。 

  “当然。”他点点头,接着Nevermore和Medusa走出了边门。 

  从冰血要塞到冻河的路并不远,但他们没有坐骑,所以冻河终于出现时,他们已经走了足足一个小时。冬夜的冻河在午夜时分会结冰,刚好适合他们渡河。 

  “Nevermore大人,只要渡过冻河您就安全了。”Medusa停了下来,“我们也只能送您到这里了,如果再不回去,Akasha就会察觉我们的失踪。我想她肯定会立刻检查黑牢的。如果她立刻派人来追,您会有危险。” 

  “我们可以一起逃跑,我们可以躲起来。”Nevermore握着她的手,“你回去之后一定会死。Akasha绝不是仁慈的人。” 

  “如果我不回去,您也会死。”她平静地回答,“您是唯一的希望。还记得Krobelus的预言吗?我听到了预言,所以我绝不能让您死。” 

  他还想继续劝说,然而此时河畔的森林中突然冲出了大群的食尸鬼。他们骑着骷髅战马,快速地排成了冲锋的阵型。 

  “不!我们被埋伏了!”Medusa惊慌地说,“有人泄露了计划!这些食尸鬼骑兵是Akasha新组建的军队,他们是来抓您的!” 

  “最终还是有人背叛了我,”Nevermore把她挡在身后,“Akasha要你们带我回去,对吗?”他对那些骑兵大喊。 

  “Akasha大人要我们杀了你,还有参与计划的所有人。”为首的食尸鬼回答,“只要有奖励,就有告密者,对吧?” 

  一切都太晚了。“你从河上逃跑,”他对Medusa说,“我来挡住他们,魂之挽歌足矣杀死他们。” 

  “不!您的身体受不了,您储备的灵魂已经所剩无几了,”Medusa抓着他的胳膊,“现在发动魂之挽歌使用的可是您自己的灵魂啊。” 

  Nevermore拉开她的手,“照我说的做,”他转过身,面对蓄势待发的骑兵,“总得有人活下来,Medusa,那些需要我做的事情你也可以做的很好。Leoric知道你的新职位,他会帮助你夺回要塞的。” 

  “不!大人,我做不来。”她流着泪回答,“您才是那个带领我们迎战恶魔的人,只有您才行。我还有办法,我还有海潮之石。我可以让它召唤波浪送您过河。”她把手伸进口袋里,接着尖叫了一声。 

  Medusa抽出手,她的指尖被划破,滴着鲜血。“为什么?”她再次把手伸进口袋,拿出了一把匕首。“为什么它变成了匕首?” 

  因为那个预言。Nevermore突然明白了一切。他的命运已经注定。“Krobelus的预言,还记得吗?她说我会被背叛,会被亲友的匕首杀死。”他轻轻擦去Medusa脸上的泪水,“她没说背叛我的人和杀死我的人是同一个,但只要我拒绝交出责任和权利,我就会死。现在这个预言成真了。海潮之石变成匕首,它认同你做它的主人,它为你做出了最好的决定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