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83

Sven

“让你们的学者再等等,”恶魔守卫说,“这些俘虏我必须带走。力量强大的灵魂可以帮助我们扩大传送门,你们想惹怒舒博克大人么?” 

  “舒博克大人说每三天交出两个食尸鬼就可以。”押送官紧张地回答。 

  他们在说什么?近卫军团和恶魔勾结? 

  “舒博克大人说这两个俘虏必须带走。”恶魔守卫低声吼道,“我们已经废话了很长时间,我的耐性很差,舒博克大人的更差。” 

  “对不起,大人,”Sven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,“请原谅我们,带走这些俘虏吧。” 

  恶魔守卫走上前,一剑劈碎他们的牢笼,押送的战士们慌忙地逃向营地。“立刻跟我走。”他命令道。 

  是这些押送官背叛了近卫军团,还是Darchrow指使他们这样做?Sven觉得自己就像在做梦。他们定期为恶魔送去食尸鬼,帮助他们扩大传送门?这些人疯了吗?他们帮助的是恶魔,这些残忍的生物会毁灭世界的。 

  他没有武器,否则他会反抗。即使对方的体型几乎是他的两倍,Sven仍然有可能为Lina争取到逃跑的机会。然而灰牙被留在了营地里,他手无寸铁,对方却有一把比他还高的巨剑。 

  “Sven,你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白痴,”Lina突然说,“但我还是喜欢你。” 

  他错愕地转过头,看到了一只燃烧中的凤凰。 

  Lina尖啸一声,冲向八英尺高的恶魔。恶魔守卫立刻挥剑横扫,凤凰滑翔而上躲开了剑锋,几片红色的羽毛飘落而下。 

  “不!”Sven挣扎着冲向他们,“不!” 

  凤凰俯冲而下,翅膀掀起灼热的火浪,融化了地上的积雪。Sven喊叫时吸进了一口热气,感觉肺部像是燃烧了一样,他痛苦地躺倒在地。“不!”他嘶哑地喊着。 

  恶魔守卫举起剑挡在头顶,他确信这只凤凰不敢撞他。 

  但是他错了。Lina没有丝毫的停滞,接着滑翔而下的冲击力,凤凰重重地迎上了巨剑。接着火焰融化了金属,一团火球包住了恶魔。 

  Sven尝试了三次想要站起来,却一次都没有成功。火球在面前剧烈的燃烧,看不清凤凰和恶魔的样子。 

  “不!”他艰难地说出一个字,握拳的手指甲刺破了手掌。 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火焰突然熄灭了。恶魔守卫曾经站的地方现在是一滩灰烬,而Lina躺在灰烬的旁边。 

  Sven跪在她身边,她的脸色苍白,和远处没融化的雪没什么区别。听到他的声音时,Lina缓缓睁开了眼睛。“Sven,”她气若游丝地说,“他死了吗?” 

  “他死了,”Sven轻声回答,“他被你的火焰杀死了。” 

  “太好了,我想至少我们应该有一个活下来。”她无力地笑笑,Sven握紧她的冰凉手。 

  “你不会死的,我马上带你回月歌营地,”他向她保证,“Rooftrellen会治好你的伤,你会再次康复的,”他轻抚她的头发,红发让她的脸显得更加苍白,“你不会死的。” 

  “吻我。”她轻声说,抬起一只手抚摸他的脸。 

  Sven低下头,而她的手却垂了下去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