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81


Sven 

  水滴声在耳边持续不停,仿佛永无止境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一次,随后又昏迷过去。他在半昏迷的时候可以感觉到Lina在照料自己,但却没有力气和她说话。 

  最终他头痛欲裂地醒来,衣服被汗水浸湿,紧紧贴在身上。“水。”他只能艰难地说出一个字。Lina轻轻扶起他,用破口的木碗喂水给他喝。“我们在哪?” 

  “牢房。”她把头发整齐地拢到耳后,脸上全是灰尘,“你昏迷了好久,但是Traxex说你不会死。” 

  “她说得对,”他揉了揉自己的头,眼睛终于适应了牢房里昏暗的光线,“他们打了我,但似乎避开了要害。他们似乎不打算杀我。” 

  “他们送食物给我们,还有水,”Lina柔声说,“你饿了吗?” 

  “很饿。”他点点头,Lina把盘子递给他。软面包,干酪,卷心菜和水。食物很新鲜。“你吃吗?” 

  “我吃了一些面包和卷心菜,他们送来时水还是热的,”她擦了擦Sven的脸,“不用担心我。” 

  他沉默不语地吃着盘子里的食物。昨天晚上他还在吃丰盛的大餐,而现在却不得不吃囚餐,真是讽刺。牢房很整洁,而且没有看守。牢门外的走廊拐角处闪烁着黄色的光,说不清是阳光还是火把。“没有守卫吗?”他很快吃光了所有的食物,随后问。 

  “一直没有,我不明白他们想做什么,”她轻声回答,身体软软地靠在Sven的身上,“Purist死了,他们把他的尸体用水晶棺装起来送出了营地。Traxex说我们很快也要被送走。” 

  Traxex提醒过他,而他却忽略了她的警告,“Purist被盟友杀死,”他疲倦地闭上双眼,“Darchrow会触怒近卫军团高层议会的,他怎么会这么做?” 

  “我不知道,”Lina轻声说,她的身体像水一样柔弱,但是身体却是温热的,“我转身的时候,冥想者刚从Purist的胸口抽出匕首。接着Traxex抓住我的肩膀,把我按在椅子里。我看到你跑过来,”她抽泣了一下,“然后我看到他们用剑柄打了你的头,我以为他们把你也杀了。” 

  “我还活着,”他握着她的手回答,“我就在这里呢。” 

  “我知道,”她靠的更近了,“否则我会害怕的受不了。我们会死吗?” 

  “不知道。”他想要说些安慰的话,想告诉她他们会安全地离开,但周围的证据却不太有说服力,“不知道。” 

  他们在黑暗中相互依偎着,沉默地等待别人来控制自己的命运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走廊里终于传来了脚步声。他们被蓝色的光线晃得睁不开眼睛,过了好久才看清来者的样子。 

  “出来吧,你们要被转移了。”Yurnero低声说。他身边的三个卫兵带来了黑色的镣铐。“给Sven带上镣铐,女法师用绳子就可以了。他们跑不掉的。” 

  “我以为我们是朋友,”Sven走出牢房,让卫兵为自己带上镣铐。“但你却在为我带上镣铐,多讽刺。” 

  “我们的确是朋友,”剑圣紧了紧绑着Lina双手的绳子,“但是上级的命令高于一切,你们威胁到了Darchrow大人的计划。关于Purist的事情,我很抱歉……” 

  “抱歉不能让他复活,”Sven咬着牙回答,镣铐很重,应该不是普通的铁,“你们杀了他,别费心道歉了,反正他也听不到。” 

  “说得对,我们不是来道歉的。”Yurnero摇了摇头,挥手示意卫兵押着他们走出牢房。 

  走廊的拐角处是一个很小的窗子,他之前看到的就是这里射进来的阳光。走过拐角之后,是一个盘旋而下的楼梯。Sven戴着脚镣下台阶非常困难,在卫兵的帮助下他仍然只能缓慢地前进。 

  冰风营地的壁牢建在山谷南侧的岩壁里,从最底到最高总共有七层。然而除了第一层和第三层,剩下的牢房几乎都已经不再使用了,第一层里关押的是营地内的偷窃者和斗殴者,第二层用来关押逃兵,第三层是天灾军团的俘虏,第四层和第五层用来关押天灾军团的军官,第六层用来关押恶魔,第七层用来关押叛徒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