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80


Mirana

“正如我所担心的,长夜将至。”当所有人重新坐好时,他开口道,“现在那个时刻到来了,黑夜降临,阳光被驱逐。Furion托梦告诉我,天灾军团撤回了冻河北岸,午夜峡谷的恶魔之门已经开启了。”他停了下来,Mirana以为他说完了,但过了一会他又继续说,“而在这里,Rexxar说他发现了月歌森林的恶魔之门。” 

  “是的,预言者。”兽王点点头。 

  “我猜长夜和恶魔的重新到来一定有联系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。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,数以百计的恶魔正踏出恶魔之门,集结在森林的深处。他们会越过屏障,越过防御。”Mirana惊讶的发现他说话比以前迟缓了许多,“一旦恶魔主动进攻,我们将毫无胜算。” 

  “我们必须在他们集结之前发起进攻。”Bradwarden低声说。 

  “是的,而且必须拼劲全力。”预言者闭上眼睛,停顿了好一会,“这一刻我等待的太久了,我的父亲,我的哥哥,他们都在等我。” 

  “预言者,我不明白。”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 

  “你会明白的,Mirana。”老树人对着她笑了笑,“凡人皆有一死,而树精卫士的归宿就在古树祭坛。我的父亲,我的哥哥,他们都走了进去。现在,轮到我了。” 

  “轮到您了?”她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很奇怪。 

  “成年的树精卫士可以在祭坛中成为森林的一部分,”他平静地解释说,“换言之……死亡。” 

  “您不能抛下我们,”她忍不住站了起来,突然发现自己最近总是流泪。“我们需要您的智慧。” 

  “Rexxar也有同样的智慧,而只要我成为新的森林卫士,恶魔之门就有可能被摧毁。”Rooftrellen轻声说,“我们需要重新唤醒战争古树的力量,而我就是那个人。Mirana,我听说你这几天表现的很勇敢,而且很坚强。”他温和地笑了笑,“在这个黑暗的时代,任何人都必须变得坚强。” 

  “我正在学着坚强,”她的泪水无法抑制,“请不要离开好吗?” 

  “我们别无选择,”Rooftrellen苍老地说,“现在,最后一次议会解散了。Rexxar,月歌森林是你的了。”他在他们的注视之中缓缓离开了大厅,Mirana想要追上去拦住他,但却看着他消失在森林之中。 

  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阻止他?”她最终聚集了说话的力气。 

  “预言者早就预见到这一刻的到来。我们别无选择,如果不借助战争古树的力量,我们无力摧毁恶魔之门。”Rexxar的眼中布满血丝,“他牺牲了自己,为了这个世界。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借口留住他?”他悲伤地说,“还有更高尚的理由吗?” 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