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79


Mirana

“我还以为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呢。”Mirana轻声叹息,“只是一年而已,森林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。” 

  “快什么?”斑纹问。 

  “一年之前,这里还是一条宽阔的路。”她指了指脚下的杂草,“现在却成了密林的一部分,森林吞没了它。” 

  “森林善于吞没不属于它的东西,”斑纹说,“不要停下,我害怕一旦停下来我们就想休息。” 

  “我站着就想休息,”她苦笑着回答,双腿却违背意愿继续向前走。“走着也想。” 

  “那就跑,”斑纹说,“我们绝不能停下。” 

  她只能承认他是对的。他们越过旧道之后,森林开始变的陌生。当夜幕降临时,兽王终于停下了脚步,这一次Mirana真的再也走不动了。 

  “我们到了吗?”她虚弱地问,满心希望能听到肯定的答复。 

  “还没有,”哦,天呐!“但是很接近了,白色的战鹰就在前方盘旋,我猜它的下面就是终点。”兽王回答,“但是我看不到周围的景色了,绿色的森林也没有了……我没办法继续前进。” 

  斑纹神色凝重地站起身,“我们必须继续走,”他拉起Mirana,“他的时间不多了。你带着他,我来清理路。”他转向兽王,“森林之魂在什么方向?” 

  Rexxar指了指前方,“它在等我,但我却什么也看不到了。”他的手指不停的发抖,身体像立起来的羊皮纸一样随时可能倒下。他已经透支了太多,现在正在承受过度消耗的代价。“但我们必须追上它。” 

  “我们会追上它的,”她轻声安慰他,但却自己都不相信,“圣泉就在前面,”他们跟在斑纹身后慢慢地前进,“我们就要到了。” 

  然而当他们走出茂密的森林时,看到的却是一个干涸的湖。湖床上结着一层薄冰,但毫无疑问这个湖已经没有水了。枯死的树围绕在湖边,就像一群哀伤的守丧者。 

  “这不可能,”Mirana觉得一切都在旋转,拉着Rexxar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,“为什么?” 

  斑纹阴沉地一言不发。 

  “发生什么了?白色战鹰不见了。”Rexxar低声问,“我们到了吗?” 

  “我们到了,”她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,“但是……” 

  “但圣泉干枯了,对吗?”兽王替她说完。 

  她流着泪着拥入他怀里。 

  “我认为森林之魂是不会让我们白白跟了它两天,却把我们引向一个干涸的泉水,”他轻声说,“扶我下去,我想要靠的更进一些。” 

  她扶着兽王走到湖边,枯树伸出黑色的枝条挡在他们前面。Mirana拨开树枝,扶着 
他慢慢走下斜坡。地面上下过雪,雪化之后又结了冰,现在又硬又滑。他们不得不一点点走下去,否则就会滑倒。 

  “你听不到水流的声音吗?”Rexxar轻声问。 

  “什么?”她惊讶地说。“但我什么也听不见啊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