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88



Terroblade

“冰血要塞的?”TerrorBlade揉了揉头发。 

  “是啊,Nevermore建议让我们离开危险的霜骨营地,去和他的军队汇合。在遇到恶魔之前,这都是个不错的计划。但没过几天,我们就被链魔的军队堵在白潮谷,差点死在里面。”骷髅王一边拆信一边说,“好吧,无论如何,当我发信告诉他暂时不得不改变行程的时候,还真是满怀歉意啊……诸神在上!回信的是Akasha?” 

  “痛苦之女?”TerrorBlade惊讶地说,“她不是应该在阴影堡吗?” 

  “是啊,让我们先来看看信,”骷髅王开始读信,“‘亲爱的Leoric,很高兴可以再次听到你的消息。当我得知你们被恶魔突袭时,简直担心的要死。我夜夜祈祷,希望你们在诸神保佑之下杀出重围——’这女人真会说话,不过我知道她有多危险,‘——最终诸神回应了我的祈祷,帮助你们击败了恶魔。我很高心不用替两位好友的死去伤心落泪,你知道女人都是软心肠——’要是Medusa说的这句话,我肯定相信,‘无论如何,我希望在这种非常时刻,你们可以赶来冰血要塞。我们即刻就要对月歌营地发起进攻,月歌森林很快就可以划入天灾军团的版图了。’这女人疯了吗?Lannik费了那么大力气维持月歌森林的平衡,就是因为天灾军团此时还无力吃掉这么大的一块领土。她现在竟然以为自己可以控制住局势?‘我由衷的希望你可以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,冰血要塞很需要你的军队。’” 

  “没了?”TerrorBlade惊讶地问。 

  “没了。”Leoric回答,“只字未提关于Nevermore的事。这太不正常了,Lannik走之后,冰血要塞的新城主是Nevermore。无论是Akasha被任命为他的副官,还是被任命为新的城主——我不相信巫妖王会把这么重要的位置给她——她都不应该不提及Nevermore。” 

  “说的对,”TerrorBlade回答,“据我对他的了解,Nevermore绝对不会让Akasha代替他回信。他比我们都更清楚那个女人的缺点,因此肯定不会把权力交给她。我估计Nevermore多半遇到了麻烦,而且很可能是Akasha在背后策划的。” 

  “政变?还是谋杀?” 

  “两者其一,或两者皆有。”TerrorBlade阴沉地回答,“冰血要塞不再是我们的盟友了,Akasha是个危险的女人,跟她合作很可能会让我们无法完成使命。回信让她留心寒霜森林的恶魔,然后告诉她我们接到了巫妖王的秘密指令,不得不独自行动。” 

  “你撒谎从来不脸红。”Leoric把喝空了的酒袋扔到一旁,笑着说。 

  “是啊,”他站起身,“你撒谎的时候脸上的骨头也不会变红吧?早点休息,明天还得继续前进呢。” 

  “该死,要是你再像驱赶牲畜一样逼迫我们前进,我的风湿病迟早要复发。”Leoric抱怨道。TerrorBlade对他笑了笑,离开了帐篷。 

  当他回到自己的帐篷里时,猎狗已经睡着了。魔能猎犬并不像普通的动物那样长有厚厚的皮毛,所以在寒冷的地方它也需要毛毯取暖。TerrorBlade为它盖好毯子,随后自己钻进睡袋里。由于之前对付恶魔时用掉了所有取暖的燃油,因此他们不得不使用兽类的脂肪。燃烧脂肪发出一股强烈的臭味,TerrorBlade只好伴着这股味道入睡。 

  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。深夜的时候他被噩梦惊醒,然后全身冷汗再也睡不着了。TerrorBlade用毛巾擦干身体防止着凉,接着走出了帐篷。 

  巡夜的食尸鬼告诉他,现在是结霜时(注一),接着提醒他小心崎岖的地面。他们把他当成了普通的瞎子,不过TerrorBlade并没有感到意外,因为当年他在霜骨营地疗伤的时候,的确经常摔倒。似乎Leoric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手下们。TerrorBlade谢过巡夜者的好意,接着开始在营地里散步。 

  他先是经过Leoric的帐篷,听到老骷髅雷鸣般的鼾声不由得笑了笑——其实这个老家伙是个很不错的人,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导师。他想起自己当年心灰意冷想要自杀的时候,Leoric用难听的调子唱歌给他听,还拆下自己的肋骨和他比剑玩。每当他风湿病发作的时候,TerrorBlade就提议让他从其他尸体上找些骨头换掉患病的部位,Leoric会说“勇敢的骑士从来不会在疾病面前退缩”。 

  冰冷的夜风吹过他的脸,TerrorBlade发现自己已经在他的帐篷前驻足了好久。他回过神,继续前进。 

  “被臭味熏得睡不着?”他刚走了一小会,突然听到Anub'seran的声音。 

  “看来你也是。”TerrorBlade笑着回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