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69


Mirana

“我,我不知道,但我想我们应该离开这里了。”Mirana轻声说。 

  “好吧,但在那之前我要先为他祈祷。”Ulfsaar跪在雪地中,低下头用熊怪的语言轻声祈祷。Mirana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但她也跟着他一起跪在地上,他说一句,她就跟着说一句。祈祷让她感觉心情平和,虽然她觉得对月神祈祷更好,但最终还是决定为熊怪的祈祷还是用熊怪的方式更好。 

  “……Vano Sal'anor。”斑纹说。 

  “……Vano Sal'anor。”她重复道。 

  祈祷完成之后,他们沿着脚印返回营地。“第一个预言,是被记录在灵魂之典里的文字。”Ulfsaar对她解释道,“每个熊怪从小时候就要学习背诵它,长者们说这个预言总有一天会应验,我们的族人就是流传预言的人。熊怪的每一个成员都要作为保密者,我们不能对外族的人提起它,更不能把它写下来。书写灵魂之典的十四名萨满祭司在完成之后全部服下了毒药,以此来保证这条律法得以实行。如果有外人听到了预言,我们就要杀了他。” 

  “我只听到了两句。”她咬了咬嘴唇。而且这是第二次听到,在那晚的噩梦中是第一次。

  “你是听已故萨满的亡魂说的,”斑纹回答,“所以我们两个都不用死。” 

  “太好了,我是说我们不用死。”她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感到庆幸,熊怪们已经无法伤害她了,Nevermore把他们全都杀了,“你们为什么要记下那个预言?” 

  “灵魂之典说,总有一天,长夜会降临,然后预言之中提到的那个人会出现。”熊怪回答,“我们必须将预言带给他,为他指引方向。” 

  “那么最后那个预言呢?我不明白。”她轻声问,“那个预言也是灵魂之典里的吗?” 

  “不,那个预言是萨满祭司大人临时做的。”Ulfsaar阴沉地回答,Mirana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,“他说那些话的时候,一直看着你的方向。Mirana,那个预言是给你的。” 

  当他们回到火边时,Rexxar正坐着烤火。Mirana尖叫一声扑上去拥抱他,兽王不明就里地让她抱了一会。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他困惑地问。 

  “Rexxar!你没事了吗?”她几乎是哭着问,“幻梦结束了吗?” 

  “不,幻梦才刚刚开始。”斑纹的话在她体内灌了冰,更多的话卡在她的喉咙中说不出来。“记得第二个预言吗?幻梦的人看到,清醒的人带来,跟着他,你们将找到圣泉。” 

  “……所以Rexxar醒了。”她在他的眼前晃了晃手,兽王毫无反应,“你看不到我吗?”

  “我可以听到你们的声音;我可以看到绿色的树木,看到绿色的花,看到绿色的火。”兽王的目光四处游荡,唯独不在她的身上停留,“除了天上飞翔的白色的战鹰,其他的一切都是绿色的。” 

  “森林之魂。”斑纹轻声说,“你幻梦之中看到了森林之魂。跟着它,我们就能找到圣泉。”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