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93

“差不多。”他含糊地回答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  “人们叫我雪歌迪尔斯,”流浪歌手回答,“我更喜欢雪神迪尔斯这个称呼,可惜没人这么叫。”他干巴巴地笑了笑,“你知道的,流浪歌手的绰号一般都是水手之妻起的。” 

  “我猜你到我这里肯定不是为了告诉我你的名字吧?”骑士说。 

  “啊,说的对。”迪尔斯喝了一口酒,回答,“玫格说很喜欢你的眼睛,但她不敢自己和你说。她在你刚进酒馆的时候没勇气上去拦住你,你和其他姐妹们说话时她差点哭出来。” 

  骑士越过歌手的肩膀望去,看到一个羞涩的女孩正在注视他。当发现他的目光后,女孩红着脸扭开了头,“我不认识她。”骑士皱着眉回答。 

  “水手之妻大多平易近人,”迪尔斯笑嘻嘻地说,“玫格是海精灵最年轻的女孩,初夜价值一个金币。她似乎迷上你了,白袍骑士。” 

  “我没有钱。”骑士继续撒谎。 

  “好吧,真可惜。”迪尔斯拍了拍他的肩膀,站起身离开了座位。骑士继续低头品尝夏日红,同时留心听着周围客人的交谈。 

  “……西境已经停战了,恐怖塔的军队撤回了冻河北岸。我猜天灾军团在补给上出了问题,或者是萨特们袭击了他们的后方。” 

  “为什么不是晨星谷的近卫军团击退了他们?即使是当年Magnus的刺刃之心也没能彻底击败Furion,我认为那个暗夜精灵肯定有自己的一套。” 

  “绝对不可能,Furion把自己的儿子派到了月歌森林,现在他的身边只剩下一个半人半熊,还有那个黑眼圈的酒鬼。这些家伙们怎么可能是混沌之子的对手?而且……” 

  骑士刚想询问他们西境战争的细节,流浪歌手突然站在桌子上拍起了手。“各位!”他唱歌般地喊着,“大家知道刚刚靠岸的龙鳞号吗?” 

  “我看到他们的船长了!是个海巨魔!”一个醉醺醺的人举杯高喊,“魁梧的蓝皮的家伙,长得很丑,而且肯定是疯子。怎么会有人在冬天穿越海墓?”海巨魔是摩根的二副,骑士很喜欢他,因为他是哑巴,从来不会唠唠叨叨地和你说个不停。 

  “不对,船长是个金发美女,”另一个客人说,“她对每一个围观的人微笑。”菲尔艾莉是摩根的养女,但她并非船长,只是眺望员而已。 

  “船长是个矮人,”迪尔斯大声打断他们,“摩根·石锤,人称海怪摩根!他是南方最有名的船长之一,据说他喝海水长大!但这并不是我想说的。”歌手拨了一下竖琴,“龙鳞号的水手们带来了新的故事!”他环顾四周,戏剧性地停顿了一下,“他们看到了巨龙!” 

  骑士警觉地竖起了耳朵。 

  “巨龙在日落之海上空飞翔,绿色的鳞片像玛瑙一样反光。”歌手拨动了一下竖琴,“午夜降临,红月升起。人鱼和海妖蠢蠢欲动,龙鳞号被狂暴的波涛包围。它们高喊着推翻船只,它们渴望水手的血肉!摩根船长不怕海墓,但却对海底的妖怪们无能为力。巨大的龙龟浮出水面,船员们吓得说不出话。”他停下来喝了一口酒,“就在这时,绿龙滑翔而下。它喷出龙息将龙龟打回了海底,它的尖啸吓跑了海妖!” 

  “龙早就死光了!”一个醉酒的人大喊。 

  “龙没有死光,它们在浓雾岛隐居!”迪尔斯喊回去,“人类见不到它们,但这并不能说明它们死了。龙鳞号的船员见到了绿龙,这是一个征兆。我们重新回到了有梦想的时代,龙和英雄的时代!” 

  “那又怎么样?不会有龙到这种地方来的,北地不适合龙居住。”一个学者回答,“即使巨龙们离开了浓雾岛,它们也会去温暖的南方。” 

  “北地的战争就是吸引它们的筹码,巫妖王和森林议会,”歌手回答,“我可以保证,总有一天巨龙会在北地出现的。现在有人想为梦想干一杯吗?” 

  少数人举起了酒杯,骑士也在其中。 

  他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,随后起身向门口走去。“白袍骑士,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”流浪歌手拉住他。“但你却知道我叫什么,这不公平。” 

  “Davion。”骑士回答,“现在我得走了,谢谢你的故事。”他走出酒馆,消失在夜色之中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