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96之Abbadon

Abbadon

“的确很离奇。”他点点头,思索着消失乌鸦的事情。“我想这三个消息加上免费的矿石应该足够换那对耳环了。” 

  “免费的矿石?”乔克脸色一沉,“你这个吸血鬼,我就知道让你帮忙做东西肯定没好事。” 

  “如果你不满意,就去找别的人做耳环。”Abaddon耸了耸肩,“但你不会,对吧?我的手艺可是最好的。” 

  “也是最黑心的,”巨魔嘟囔着说,“别让那个小崽子挑太多,我的矿石可都是好货。”

  “他不会挑太多的。”Abaddon保证道。 

  结果乔克的货物里没有雾铁,卡尔弗特只挑了一小块秘银,因此独眼巨魔还是小赚了一笔。他们下一个去了寡妇劳琳达的摊子,虽然这里没有矿石,但两个人都同意在这里买一些布制品。 

  “我以为冬天你不会来。”Abaddon把精心制作的鹿角项链抛给她。寡妇劳琳达的丈夫在她结婚之前就死了,不过她坚持称自己为寡妇。她有着北地女人特有的相貌,高挑的身材,丰满的嘴唇,还有瀑布一样的黑发。她为诺斯玛的姐妹会卖亚麻织品。 

  “姐妹会需要钱来安置孤儿。现在的夜晚太长了,我们不能让孤儿露宿街头,”她接住项链,笑着回答。寡妇劳琳达站起来几乎和Abaddon一样高,“而且诺斯玛到海德的路比灵谷的要好走多了,暴风雪结束的时候我们才动身,也刚好赶上了冬集。” 

  “怪不得今年来了这么多马车。”他看了看周围,“很多新面孔啊,你们打算把灵谷压下去?” 

  “压下去也没用,布尔德港占去了大部分的交易,夏天则是弥林最多。”她摇摇头,“诺斯玛只有矿石和亚麻布,和那些丰富的货物比起来,差距太大了。” 

  “所以我一直建议姐妹会搬到布尔德港去,”Abaddon说,“有什么新消息吗?” 

  “你肯定想听冰石塔的消息。”寡妇笑着说,她笑起来很好看,“影子女士在秋天的时候来过一次诺斯玛,订走了库存中一半的寒铁;后来恐怖塔的埃里克又来订走了另一半。天灾军团几乎快成为诺斯玛主要的交易对象了,不过不知道他们要寒铁做什么?” 

  寒铁是对付恶魔的利器。“谁知道呢?”他觉得这一切肯定有某些联系,“冰痕谷有消息吗?” 

  “冰痕谷已经被封锁了,”她回答,“黑夫人声称没有她的许可,任何人都不得进入冰痕谷。有人说现在那里由巨人憎恶看守,还有人说是冰霜巨人。冰痕谷里到底有什么?” 

  深渊之门。“不知道。”他摇了摇头,“还有别的消息吗?” 

  “听说恐怖塔的军队撤回了冻河北岸,我听说在那之前他们几乎就要攻下晨星港了。虽然作为中立城镇的人不应该有所偏向,但我还是很高兴天灾军团撤兵离去。否则晨星港又会多出一大批孤儿的,姐妹会的教堂已经装不下更多的孤儿了。” 

  “可能是萨特突袭了他们的补给线,”Abaddon说,“我听说他们的国王死了,现在的统治者是一个小王子。” 

  “是啊,一个可以在白天消失的小王子。”寡妇笑着回答,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这个小王子可做了一件好事哟。” 

  如果真是这样,萨特很可能会被天灾军团剿灭。“很好,我想这些消息足够换那个项链了。” 

  “再拿上这件斗篷吧,”劳琳达把一件黑色的斗篷递给他,兽皮和羊毛,领子的部分是柔软的野兔皮,“姐妹会很感激你的捐赠,这件斗篷是我们一起做给你的。” 

  “真不错,项链换消息和斗篷。”他笑嘻嘻地接下黑斗篷,叫上卡尔弗特去找笑脸奈尔斯。 

  奈尔斯的矿石很少,可能是因为被天灾军团挑走了大部分的缘故,这次诺斯玛并没像往常那样带来很多优质的矿石。Abaddon用一枚山羊骨戒指换了一些和劳琳达那里听到的差不多的消息,卡尔弗特挑走了一小块寒铁。 

  诺斯玛的另一个矿石商人显得有些紧张,Abaddon最终放弃了向他打听消息。所幸卡尔弗特很快就确认他的货物里并没有雾铁矿,因此Abaddon不需要和他聊太久。那个商人说话时带着很浓的南方口音,把“消息”说成“嘘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