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长编小说之57

TerrorBlade

 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入睡,又是如何醒来的。痛苦如影随形,即使在睡梦中也没有放过他。他梦见自己成为了暗夜精灵的猎魔者,带领守护者们击退了 天灾的进攻。他化身成一道闪电,在敌阵中穿梭自如,亡灵在他的剑下哀嚎。当他得胜归来,满心期待地回到家时,却看到每个人都在称赞他的弟弟。

  “做的很好,儿子。”父亲对弟弟说。“你击退了天灾。”

  “是我做的!”TerrorBlade惊讶地说,“我是猎魔人,是我带领守护者们击败的天灾!”

  “你是叛徒,你是凶手,”所有的人转向他,“除此之外,你什么都不是。”

  “我不是……该死,我不是叛徒!”他想要反抗,想要说出真相。

  “我不相信他。”父亲冷冰冰地打断他。“他就是叛徒。”

  万念俱灰,他放弃了挣扎。任由其他的人把武器刺入他的身体,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疼痛。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?他究竟为什么还在妄想?

  醒来时,扎尔娜就在他身边。女巨魔的触碰很温柔,擦拭他脸上汗水的动作也很轻。“您做了噩梦吗?”她柔声问。

  “差不多,”他放松全身,让她继续为他擦脸,“很久没有做过这种梦了,真是久违啊。”他回想着让他痛苦的每一个细节,竟然如此真实。“我睡了多久?”

  “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,”她回答,“那个测试很消耗体力,对吗?”

  “是的,我简直被累垮了。”更残忍的是他们让我重新经历了一次,“有什么吃的东西吗?”

  早餐是新烤的面包、培根肉、一小块干酪、煎蛋和麦酒,比昨天吃的第一餐要丰盛许多。他知道这里的物资不多,这样奢侈的食物已经非常难得了。 TerrorBlade邀请扎尔娜和他一起吃,她拒绝了邀请,声称自己已经吃过早餐了。不过他知道这是巨魔对他的尊重,他们相信他是神选之子,正如贤者们 声称的那样。

  吃过食物之后,他去见了贤者。娴雅正在教他的猎狗分辨气味的诀窍,“它是一只聪明的狗,”她笑着说,“我想这两天它学到的东西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。我们教会他寻找食物和水,教会他如何把看到的场景‘告诉’你,教会他如何在战斗中配合你……”

  “好吧,希望你们也教会他把我忘了。”TerrorBlade在柔软的沙发里坐下,全身舒展,“我猜它已经乐得不想走了?”

  【它可不会忘记自己的主人,】猎狗回答,【你救了我的命。】

  “好吧,似乎我想甩掉你不是件容易的事。”他欣慰地笑了笑,至少还有一个对他忠诚的猎狗,虽然是恶魔,但好过没有,“那你就等着跟我一起死吧。”

  “在你完成你的使命之前,它会拼死保护你的。”睿智说,“神选之子——我现在很确定可以这么叫你了——你知道自己的使命吗?”

  “我猜应该不是杀掉几只恶魔这么简单的事情吧?”TerrorBlade低声问,他们一直称呼他为神选之子,肯定有什么理由。“杀龙?”

  “我曾经有五个人,睿智者、轻语者、娴雅者、审判者和漫游者。没有书中记录过这些名字,因为世人不愿意承认我们的存在。”审判说,“听听我们的故事,然后你就会知道自己的使命。”

  “好的,讲吧。”TerrorBlade扬了扬眉毛。

  “我们曾经是五个不同种族的资深学者,睿智是暗夜精灵守护者的一员,轻语是脱离巫妖王控制的女妖,娴雅是高等精灵的王后,我是第二十一代冰巨魔之王。”

  “博学者呢?”

  “漫游者是一名人类法师,关于他的故事可以讲上许多许多。他曾经犯下过可怕的错误,但最终他想办法挽回了一切。我们五个人的命运原本毫无交 集,然而恶魔之战使我们走到了一起。睿智失去了家人,轻语赢回了对自己的控制,娴雅为了团结她的子民牺牲了自己,我被篡位者赶下了王座。而漫游者,则是开 启深渊之门的人。在他还是个年轻而富有野心的法师时,他认为恶魔的力量是可控的,是可以研究的。因此他打开了深渊之门,将恶魔带进了这个世界。最终我们付 出了惨痛的代价,才将恶魔赶回了他们的位面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