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92

序章 

  布尔德港在冬天的时候很少有船光顾,由于从日落之海南方到这里要经过被称作海墓的浮冰群,所有有经验的船长们都理智地避开了这样危险的航线。在冬天的第一场雪之后,任何穿越海墓的航线都被封闭了。 

  因此当龙鳞号靠岸的时候,牧师、小贩、酒鬼、水手之妻和看热闹的人 
把整个港口围得水泄不通。冬天时很少有船只靠岸,而在深冬时节,龙鳞号就更是奇景了。 

  “他们肯定在说你是疯子。”骑士趴在围栏边看着码头上的人群,对摩根船长说。 

  “只要有钱,他们也会成为疯子。”老矮人笑着回答,“而且有经验的船长并不惧怕海墓,他们只是没有足够丰厚的报酬作为挑战浮冰群的理由而已。” 

  “随你的便,”骑士摆摆手,“靠岸之后我会偷偷下船的。” 

  “你确定不要留下吃午饭么?布尔德港可没什么好的酒馆。”摩根船长狐疑地问,“我船上的食物至少是干净的,而且还剩下一桶从达理安港带来的烈酒呢。” 

  “入乡随俗,我见过比这里更破的城镇——布尔德港的房子至少有顶。”骑士耸耸肩,“而且这应该是北地最大的中立城镇,我猜附近不会有更好的地方了。总是要习惯的,对吧?”

  “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你要去哪儿吗?”老矮人问,“真没见过口风像你这么严的家伙,正常人应该在两杯烈酒下肚之后就变得口无遮拦。我总共灌醉了你四次,却没有一次听到你说‘睡觉’之外的词。” 

  “那是因为我醉得不够厉害。”他笑着回答,”无论如何,谢谢你的帮助。当我完成自己的事情之后,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。“ 

  “别忘了带上你的金子。”船长点点头,“如果还是这个价,我可以载着你再穿一次海墓。” 

  “一次就够了。”骑士回答。 

  当龙鳞号停在码头时,他才发现偷偷混下船并不是那么容易。所幸骑士把他的铠甲全都留在了海的另一边,穿上便装之后,他可以伪装成水手的样子。他穿上厚厚的帆布斗篷,用兜帽遮住脸,随后跟着水手们走下了船。 

  一群年轻的水手之妻笑呵呵地上前迎接他们,随后带走了几个水手;接着一群小贩带走了另一批。当骑士走出码头区时,水手的队伍只剩他独自一人了。 

  他快速拐进一个小巷子,把外面的帆布斗篷脱下来装进背包里,接着取出自己的白色斗篷。这件白斗篷按照他皮甲的款式专门剪裁过,穿起来刚好可以遮住皮甲。 

  随后骑士用木梳将凌乱的长发梳理整齐,扎成马尾垂在脑后;接着他用清水混着酒洗掉脸上的油彩,摘下了左眼的眼罩。 

  一切完成之后,他看上去像是一个年轻的骑士了。他走出小巷,在熙熙攘攘的水街尽头找到了海精灵酒馆。 

  酒馆的布置和他一年之前离开时相比几乎没什么改变。由于身穿白袍的骑士在北地并不多见,他一出现就立刻引起了客人们的注意。他礼貌地拒绝了两个水手之妻的邀请,叫了一杯夏日红独自坐在角落的桌子边。 

  这个位子离火炉最远,因此从来都是空的。骑士并不在意寒冷,所以这次他还是挑了这个位子。 

  海精灵里的客人大多是北地的自由民。从弥林到灵谷,然后是海德和诺斯玛,所有自由城镇的商人们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在布尔德港的落脚点。因此在这里总能听到最新的消息。 

  “白袍骑士,你来自近卫军团吗?”就在他忙着品尝夏日红的时候,一名流浪歌手坐在了他面前的位子里。这个桌子唯一的坏处就是有两张椅子,因此总是有些不速之客来和他搭话。

  “不,我来自弥林。”他回答。弥林是北地的一座要塞,很久以前曾属于近卫军团,随后金色巨龙麦格伦从森林议会手中买走了它。没人知道他开出了什么价钱,但是弥林很快就变成了一座中立城镇。雇佣兵,流浪骑士和赏金猎人的天堂。一个骑士来自那里并不稀奇,骑士认为这个谎言站得住脚。 

  “弥林是个危险的地方,”流浪歌手醉醺醺地说,他的嗓音的确很不错,如果在南方肯定可以被贵族们看重。骑士想不出这样的年轻人为什么要留在北地。“我记得上次去那里的酒馆表演,晚上有人闯进我的卧室,把我扔出窗子。等我跑回去的时候,赚到的钱全被抢走啦。”他笑着说。“你是逃难到这里的吗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