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78


Mirana 

  不知道是那些汤给了他体力,还是幻梦的作用,Rexxar醒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停下过。他带着他们穿过茂密的森林,趟过小溪,朝着南方一路前进。 

  从夜晚到清晨,再从清晨到夜晚,他们一刻没有停下,而兽王没有休息的意思。Mirana和Ulfsaar多次劝说他停下脚步,但他只回答了一句话:“白色的战鹰在等着我。” 

  斑纹说他看到的是森林之魂,那是熊怪的萨满祭司们一生追逐的目标,只有看到森林之魂的萨满才可以声称自己是元素之神的仆人。元素之神在仆人需要指引的时候派来他的使者,有可能是白色的狼,白色的鹿或是其他任何白色的动物。 

  毫无疑问,那只战鹰一直没有停下,因此Rexxar也没有让他们停下。道路越来越崎岖,Mirana和Ulfsaar不得不相互搀扶着前进,即使如此也只能很困难地追上兽王的脚步。“白色的战鹰在等着我。”他对他们说。“我看不到你们,但可以看到它。” 

  Ulfsaar说绿色的梦是幻梦的最终形态,很快兽王就会再次沉睡,而这一次他将不再醒来。因此Mirana毫无怨言地跟着他,一起追赶白色战鹰。她看不到它,但却可以看到Rexxar。 

  失去灰爪之后,Mirana才发现自己的体力是如此的差。很多次她跌倒在地,感觉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。她全身酸痛,而且睡眠不足,腿上的旧伤疼的无以复加。但Rexxar还在前进,因此她也不能停下。 

  “我们在哪?”趁着Rexxar清理荆棘的时候,斑纹停下来喝了一口水,“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南的地方。”他们不得不让他一个人清理荆棘,因为Rexxar看不到他们,他的战斧肯定也看不到。 

  “我不知道……我猜他正要带我们从荆棘之路穿过旧道,但月歌森林的最南边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。”她舔了舔干裂的唇,感觉头晕目眩,“地图上从来不画那片区域,那里不属于近卫军团,或者说那里什么都没有。” 

  “那里有圣泉,”Ulfsaar递给她一个月莓,虽然她很饿,但却吃不下,“传说中是这样写的,而且森林之魂在指引他呢。白色的战鹰……我也希望自己能看到。” 

  “你可以用黑磷草的刺扎自己,”Mirana虚弱地笑笑,“这样你也可以看到了。” 

  “好吧,说的对。”斑纹被她逗笑了,“你必须吃点东西,你已经一天没吃过了。” 

  “我想吐,”她刚说完就又想吐了。但她只能干呕,因为早已没东西可吐。从昨天中午到现在她只喝了几口水,现在饿的发慌,但却感到恶心,什么也不想吃。“还是不吃了。” 

  “估计再过几天我就得背着你了。”Ulfsaar说。“你比之前的他更虚弱。” 

  “Mirana?你们在听吗?”Rexxar清理好了荆棘,对着身边的灌木丛说。 

  “我们在这边,Rexxar,”她轻声呼唤,“可以走了吗?” 

  “是的,我想我已经清理出来一条合适的路。”他转向他们,点点头,“继续前进吧,战鹰已经出发了,它飞的很快。” 

  你走的更快。“来吧,Ulfsaar。”她每次喊斑纹的时候还是只敢喊他的名字,因为她知道熊怪不喜欢别人叫他斑纹。他的脸上有两道白色的绒毛,白色在熊怪看来是懦弱的意思——他们给投降的战俘穿白颜色的衣服。因此斑纹不喜欢别人提醒他自己脸上的白色条纹,他声称自己很勇敢。 

  他们跨过荆棘丛,走进了更深的森林。这里很久以前被称为月歌大道,Rooftrellen说第一批来到月歌森林的暗夜精灵开辟了这条路。月歌前哨和月歌营地通过这条路相连,那个时候近卫军团控制着森林的大片区域。 

  但没过多久,天灾军团来了。他们煽动熊怪和巨魔袭击近卫军团的斥候,派小队的食尸鬼偷袭营地。唤魔者Lannik最终把他的爪牙伸向了月歌前哨,几次惨烈的战斗之后,近卫军团不得不放弃月歌前哨,把大片的森林拱手让给了熊怪、巨魔和天灾军团。 

  而这条路也随之废弃。失去精灵的照料之后,森林很快吞没了月歌大道。杂草,荒凉和叫不上名字的植物,这就是月歌大道剩下的全部——现在它被称为旧道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