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长编小说之58

Terroblade

“然而仅此而已是远远不够的。漫游者建立了五座传送门,恶魔被赶回了家,但通向那个位面的大门还存在着。我们五个人分别看守其中的一个,防止深渊之门再次 被开启。最开始的时候,一切顺利,我们用水晶球相互交流,除此之外不和外界做任何的接触。然而几年之后,深渊之门的结界却在不断的削弱。我们不断的进行占 卜,希望在深渊之门再次被打开之前找到办法。”

  “最后我们在火光中看到了你。TerrorBlade,神选之子,你是一切的希望。然而你的未来却在隐藏在深沉的黑暗里,为黑暗中的命运占卜 是非常危险的行为。然而漫游者自告奋勇地承担了这个责任,他认为创造深渊之门是他的错,因此后果必须由他承担。他看到了更远的内容,而代价是他的生命。”

  “几个月前,深渊之门的裂缝已经大到足以让恶魔来到这个位面了。一开始,我们还可以杀死走出来的恶魔,后来他们的数量太多,甚至一些强大的高等恶魔也走了出来。我们别无选择,只能集中到我的城堡里,等待你的出现。”

  “你们等到了。”TerrorBlade轻声说,“我得到了你们守护的剑。所以我的使命是关闭那些深渊之门吗?”

  “是的。你知道自己已经摧毁了其中一个吗?最脆弱的那个传送门,正是破碎之丘下面的那个。”娴雅说,“我们用恶魔水晶暂时加固了封印传送门的结界,而你打破了它。我们本以为大事不妙,但随后你直接摧毁了那道门。”

  “你们没有试过吗?”TerrorBlade觉得很不可思议,这些贤者们每个人的魔力都相当强大,“凭你们的魔法肯定可以摧毁那些门。”

  “摧毁传送门是很危险的行为,”睿智说,“最大的危险就是创造一个更不稳定的裂缝。被你毁掉的那个深渊之门很幸运地没有引发空间风暴,但我们不能再拿整个世界冒险了。剩下的四座传送门必须正常关闭。”

  “怎么关闭?”他刚问就猜到了答案。

  “用两把剑。你的,还有你弟弟的。”睿智回答,“这两把剑可以斩断空间的连接,而且只有神选之子才能使用它们。”

  “所以说,我弟弟也是神选之子?”

  “不,他不是。你才是神选之子。”娴雅轻声说,“他很勇敢,主动替你承担了暗之夜叉的诅咒,然而他是无法同时使用两把剑的。知道为什么神选中了你吗?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你承受的诅咒最深。只有诅咒之子才能同时使用两把剑,其他人会被散华的祝福力量和夜叉的诅咒力量撕成碎片。”睿智说,“你弟弟不行,别人更不行,只有你。”

  “很好,听起来我别无选择?”他觉得口中苦涩,“真是讽刺,越是被诅咒,就越重要。”

  “散华已经属于你了,你可以命令它变成你习惯的样子。我注意到你使用的剑是新月形的。”娴雅说,“我想你战斗的样子肯定很好看,不是吗?”

  不知道我的敌人会不会因为这个留我一命。“我用月刃战斗,我弟弟也是。”他抚摸着散华的剑身,感觉一阵温暖的能量流过手掌。变成月刃的样子。 他刚刚想到这个念头,散华就随之改变了外形。他换下了右手的月刃,散华的重量更轻,挥舞起来会更加灵活,但他肯定需要再花些时间来适应。

  “我应该怎么做?”他把散华收入剑鞘,接着问,“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哪里?”

  “月歌森林。”轻语说。她从来都只说很少的字,而且声音很轻。

  “月歌森林的深渊之门已经完全打开了,恶魔正在不断地涌到这个世界里。接下来是晨星谷,再下一个是冰石塔。第五个深渊之门在寒霜森林,但你必 须最后关闭它。不朽的Roshan的水晶牢笼就在那道门旁,关闭它是最危险的。”审判说,“月歌森林的深渊之门已经被恶魔守护了起来,想要接近它,你需要 军队。”

  “哦,这很简单,我的军队是一个瞎眼的暗夜精灵加上一条狗。”他笑着回答,“天灾军团从来没有给过我军队,巫妖王派我来到冰血要塞,只是想让 我帮他阻止恶魔从幽冥峡谷走出来而已。即使我现在回去,我猜那些该死的老家伙们也不会听我的话。他们只想着如何打下月歌营地,把整个森林变成亡灵的土 地。”

  “会有的。霜骨营地Leoric的军队被恶魔伏击了,他们此刻正被困在白潮山谷里。”睿智说,“我们可以把你传送到白潮山谷,解救他们,你就能接管军队。他们拿恶魔毫无办法,而你则最擅长和恶魔战斗。”

  “听上去不错,”他点点头,“如果他们不答应,我就杀他几个。”

  “准备好吧,神选之子。”娴雅轻声说,“你的命运深沉黑暗,但你必须承担这一切。”

  他已经承担了很多,再多一点又能怎么样?TerrorBlade本想先和扎尔娜道别,但恢复意识时,他已经离开了温暖的城堡。

  “白潮山谷?”他喃喃自语。

  【这里真美。】

  “天灾在我们北面对吗?我可以闻到亡灵的气味。”他摸了摸剑柄,感到信心更足了。无论是神选之子,还是诅咒之子,TerrorBlade所要做的就是夺回他所失去的一切。

  【北方一英里,我们的东面是山谷口,恶魔的大军正集结在那里酝酿新一波的突袭。】猎狗回答。

  他们向北前进,几分钟后找到了那个匆忙建立起来的营地。卫兵是两只骷髅守卫,TerrorBlade没有多说直接将他们打成碎片。他厌恶骷髅,厌恶所有的亡灵。但此时可此他不得不与他们为伍,因为他们都将成为他的手下。

  他走进营地之后,很快就被大群食尸鬼包围起来。“报明你的来意,”为首的亡灵法师问,“你是怎么突破恶魔封锁线的?”

  他们不认识他?他们竟然不认识他?TerrorBlade哈哈大笑。他们会认识他的。

  “我来自冰血要塞,”他慢慢地说,“我的名字是TerrorBlade,”这段话他很久以前就想对另一个人说了,“人们称我为诅咒之子,恶魔之子,”现在,正是第一步,“我来接管你们的军队。叫Leoric出来,他不再是你们的指挥官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