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长编小说之65

Terroblade

当他们把一切布置好时,阳光刚好消失不见。太阳像是躲债一样从正午的天空中消失,一轮红橙色的月亮取代了它的位置。

  “橙色的月亮?”他不可思议地重复Leoric的描述,在他印象中月亮都是金色的,“你确定?”

  “最近不知道为什么,月亮开始变红了,”Leoric坐在一边解释说,“就像什么家伙在上面撒了血,想想就让人毛骨悚然。安卡拉霜冻还有吗?”

  “没了。那些酒被我留在了山顶上,用来引爆陷阱。”他耸耸肩,还真是可惜了那带酒啊。

  “妈的,那是我留下的最后一袋。”骸骨之王怒吼道,“整整一袋安卡拉霜冻啊!你他妈的知不知道值多少钱?”

  “我只知道那袋酒足够烈,当燃料再好不过了。”TerrorBlade笑嘻嘻地说。“少喝点酒会对你的身体有好处。”

  “我猜接下来你就该不让我吃肉了吧?”Leoric不满地说,“早知道我就让你这个混蛋继续躺在河里了。”

  “可惜你救了我,后悔吧,老家伙。”他站起身,“时间差不多了,让Anub'seran出发,我们时间不多,最好速战速决。”

  他发动了诅咒视界,这样就可以更好地看清恶魔的位置。Anub'seran带着他的侦查队很快消失在黑暗中,他们每个人都携带了大量的法力宝石,这些宝石可以误导恶魔让他们以为天灾军团倾巢而出。

  他们在红橙色的月光下不安地等待着——TerrorBlade不允许他们点火把,时间每过一分钟,他们的神经就更紧张一分。他们即将面对的是近三千只恶魔,这些恶魔足以踏平防御完好的冰血要塞。

  TerrorBlade第一个发现恶魔,每当恶魔出现时他的眼睛就会痛。先是几只,接着是挤满山谷的一排,再后面跟着更多。光是看到他们冲锋的样子,TerrorBlade就觉得后背发麻。恶魔冲锋时不会战吼,而是沉默不语,整个山谷中回响着他们沉重的脚步声。

  这样给敌人带来的压迫感更强烈,TerrorBlade不得不承认。听不到敌人的吼声,会让你认为和你交战的不是活生生的生物,而是会动的金属。这种感觉让他不寒而栗。

  “该死,我觉得他们比之前的时候还要多。”Leoric把剑插在地上,抚了抚他的王冠——王冠依然纹丝不动,“该不会是有援军吧?”

  “是黑暗让你以为他们很多,”TerrorBlade回答,“但是他们的确太多了,我甚至看不到队伍的末尾。”

  “现在变成恶魔倒戈到他们那边还来得及,”Leoric拔出了剑,寒铁制成的巨剑散发出凛冽的寒气,他已经触发了上面的法术。“妈的,这简直就是找死。”

  TerrorBlade笑了笑,没有理会他的话。他身边的天灾战士们严阵以待。前排的士兵们举起了盾牌;后排的弓箭手在得到他的命令之前不可以射击;地穴恶魔聚集在队伍的两侧;法师们在队伍的最后方。

  一切就绪了,只等那动听的一声巨响……

  他刚刚还在想,现在巨响就来了。“你的陷阱?”Leoric狐疑地问,“可惜那些石头一个恶魔都没砸到,全落在他们身后了。”

  所以恰好很完美。他抽出双刃,散华散发着淡淡的祝福之力,让他感觉很不舒服。恶魔们已经全部踏上了燃油地,沙子和雪让他们没有察觉异样,而他们本身散发的硫磺气味掩盖了油的气味。

  “射击!”他用月刃指向前方,利箭破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犹如乐曲的前奏,“点燃油!”

  大火燃烧的声音让他全身上下兴奋不已,但他知道这些火是无法阻挡恶魔的。这些怪物们对普通的火焰有很强的免疫力,他们真正害怕的是他的火焰……地狱的火焰。

  “把他们挡在火里。”他变身恶魔,战斗的兴奋让他忽略了变身时的痛苦。粘稠的网,减速结界纷纷飞向冲锋之中的恶魔。

  他飞上天空,眼前的恶魔们越来越多,他看到前排的恶魔明显减弱了冲锋的趋势。他们被减速了,他们被困在了燃烧的土地上。TerrorBlade聚集魔力,然而之前过多的变身消耗了大量的体力,他发现自己想召唤邪能火球很吃力。

  你是神选之子,你承受了最深的诅咒。娴雅的话突然响起。因此只有你能使用这两把剑,只有你能拯救世界。

  父亲,你看见了吗?我在杀恶魔呢。他突然感觉想要流泪。

  巨大的邪能火球飞向地面,恶魔们没有发现即将降临的毁灭。正如他们不知道TerrorBlade承担的诅咒一样。

  他们会知道的,全世界都会知道的。

  地面燃烧了起来。恶魔在绿色的地狱之火中挣扎,痛苦地嚎叫——他们总算发出声音了——然而法术和蛛网减缓了他们逃离火焰的脚步。

  “射击!”他高声咆哮,把眼前的恶魔当成了发泄怒火的对象,“一个活口也不留!”

  山谷在烈焰中燃烧,绿色的邪火仿佛永远也不会熄灭。TerrorBlade疲倦地飞下地面,心满意足地昏迷过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