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94之Abbadon

Abaddon 

  一年之中,冬天是海德最艰难的时期。由于城镇建在盆地之中,每年的冬天的积雪都需要整整两个月才能融化。因此在这个时候很少能见到灵谷或是诺斯玛的商队,大多数有理智的人都知道在雪没有融化的时候走山路有多危险。 

  海德的冬天大多数时间内都是封闭的。除非当冰石塔的天灾军团要求购买补给的时候,可能会有商人冒着送命的危险去做这笔收益丰厚的交易。每次黑夫人都许以重金,而且从不赊账。虽然冰石塔阴森可怖,而且想要到达那里需要路过冰巨魔的领地,但金钱的诱惑是非常难以抵挡的。 

  因此对Abaddon来说,每年冬天的临时集市是最不值得期待的——集市上不会有好的兽骨原料,最多只能听听商人们带来的消息。这种时候,他通常都待在自己的小店里打磨秋天时没有完成的兽骨饰物。 

  Abaddon是海德很出名的兽骨饰物商人,由于曾经受过良好的教育,他的作品比其他人的艺术感更强。靠这一点,他每年都能多赚一点钱。 

  这是他在海德定居的第六个年头,自从离开弥林之后,他对时间的概念变得越来越差了。由于巫妖王的法术,Abaddon的寿命比一般人要长许多,因此他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挥霍。 

  刚刚离开冰石塔的时候,他跑去灵谷为那里的商人们搬运货物赚钱谋生。几年之后,弥林被金色巨龙麦格伦买了下来,Abaddon改变了身份去做一名雇佣兵,希望自己的武技能让自己过的更好。但弥林并非一个好的去处,最终由于厌倦了佣兵工会之间的战争,Abaddon选择了离开。 

  海德或许不是个富足的地方,也并不安全,但却能让他感到平静。他在这里做简单的工作,虽然赚到的钱不多,但却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生活,也不需要担心随时可能出现的敌人。除了对Akasha的思念,他没有其他的烦恼。 

  “阿伦,你确定不去集市吗?”铁匠学徒卡尔弗特在院子里大喊,他正在变声期,每次大喊的时候都会被老铁匠骂。 

  Abaddon放下手中打磨了好几个小时的骨坠,“如果让老福德听到,他肯定又要打你了。”他推开门说,“冬天的集市就像瘦死的山羊,就算是饿疯了的乌鸦也很难找到肉吃。而且我还没饿疯呢。”他笑着说,“有什么好去的?” 

  “老福德说如果我今天能买到雾铁的原矿,就能得到属于自己的火炉。”学徒兴奋地宣布。雾铁是北地最好的金属之一,但由于和普通铁矿的外形区别不大,因此从这么多矿石中挑出上好的雾铁的确不是简单的工作。“如果有你陪着我,肯定能找到雾铁。” 

  “我可不是资深铁匠,”Abaddon笑着回答,卡尔弗特是他来到海德交到的第一个朋友——这个孩子太容易相信别人了。“好吧,我想我可能应该出去走走了。今天来了哪里的商人?” 

  “诺斯玛和灵谷,可能还有布尔德港。”学徒边走边说,“弥林的商人冬天时不会到这么东边的地方,他们害怕冰巨魔。” 

  “只要不是冰,冰巨魔就要抢。弥林的商人很明智,而且冬天在海德不会有什么好的生意。当然了,除非他们想买雪和冰。”Abaddon关上店铺的门,扣上生锈的锁——在海德偷窃是很少有的,因此上锁大多时候只是用来防止动物闯进院子里,吃光你储存起来过冬的蔬菜,“布尔德港的商队带来了多少人?” 

  “至少有十架马车,雇佣兵大概有五十人?夏天的商队至少有三倍这个数,而且还有很多老练的战士。”学徒回答,“哈格德说下次来的时候会带一把练习剑给我。” 

  “哈格德如果坚持每个月洗一次澡,应该还是个很不错的家伙。”Abaddon点点头,哈格德是个全身油腻的老矮人,闻起来就像冬眠时的熊,“不过我还是得提醒你,别招惹那些雇佣兵。他们比你想象的要危险,大多数雇佣兵都是亡命徒。我在弥林待了几年,得到唯一一个教训就是不要相信周围的人。” 

  “可是哈格德说他会带剑给我。”卡尔弗特回答,他掘起来就像牛,“如果我有一把剑,很快就可以当上侍从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