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之89

Terroblade

“我可不会,地穴恶魔都睡自己挖的洞里,地洞比帐篷暖和多了,根本不需要烧脂肪来取暖。”地穴编织者回答,“如果你的翅膀再小点,我可以考虑让你去我的地洞里作客。” 

  “算了吧,我很确信你的地洞装不下我们两个人。”他摇了摇头。 

  “我在霜骨营地那里挖的地洞可以给二十个人开宴会,你该不会忘记了吧?”Anub'seran向来都把自己的“豪宅”引以为傲,据说为了挖那个精致的地洞,他工作了好几个月。TerrorBlade过去经常到他的家里作客,地穴编织者用曼德拉块茎榨出的果汁、冬苔浓汤、南瓜馅饼和蜜香烤肉招待他。有一次他爬出地洞的时候迷了路,不小心摸到了Anub'seran的厨房,结果被大惊小怪的地穴编织者赶了出去——他声称自己的烹饪秘方是绝对不能让别人看到的。虽然TerrorBlade一直解释说自己根本没办法“看”,但从那以后Anub'seran仍然坚持亲自陪他离开,以确保TerrorBlade不会再“偶尔”“不小心地”闯进他的厨房。 

  “当然没忘记,不过我猜那个‘豪宅’是搬不到这个地方的吧?”TerrorBlade笑着反问。 

  “哦,当然,我现在的地洞小的可怜。根本不能算是‘豪宅’,甚至连‘家’都算不上。”地穴编织者回答,“所以我只能在门口的石头上招待你了,我还剩下一些南瓜馅饼和凉了的汤,想来点么?” 

  “我猜这么冷的时候,冷馅饼和冷汤肯定不是明知的选择。”TerrorBlade说,“你就不能生一堆火让它们变得热点么。” 

  “当然可以,不过我本来想如果你不这么要求,我就给你冷的。”Anub'seran坏笑着回答,“来吧,小子,你多久没来我家里作客了?” 

  “三年半,或者是四年。”他们走了一小会,Anub'seran的地洞离他们遇到的地方并不远。地洞口附近有一块平坦的大石头,Anub'seran把餐布和木餐具摆在石头上,接着回到洞穴里生火加热食物。 

  过了一会,他带着香气四溢的汤和馅饼走了出来。“来吧,跟我说说你为什么醒了?”他为TerrorBlade盛了汤,接着把装着馅饼的盘子递给他。 

  “噩梦。”他喝了一口汤,回答。“告诉我实话吧,Anub'seran,我知道他让你瞒着我。” 

  “他知道根本骗不过你,不过还是想试试看。”地穴编织者说,“老头子们通常都这样,他们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快死了。” 

  “他还能活多久?”TerrorBlade问。 

  “Dazzle走之前宣布他还有最多半年的寿命,如果他不及时更换新的骨头,就没办法再重生了。我告诉他换个骨头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他却比矮人还顽固。‘勇敢的骑士从来不会在疾病面前退缩。’所以勇敢的骑士死了,而且死后还要再死一次。”Anub'seran回答,“你梦见他死了?” 

  “我梦见他全身的骨头变成了黑色,然后化成了粉。”TerrorBlade承认。“有办法救他吗?” 

  “当然有啦,比如说服他换上活人的骨头。”Anub'seran干笑着回答。 

  “这根本不可能,他只换动物的骨头,所以他才会得风湿病。除此之外呢?” 

  “除此之外……Dazzle说用冰泉的水清洗他的关节可以缓解他骨头坏死的速度,但却没办法真正治好他的病。巫妖王复活他的时候,本来就打算定期为他更换躯体。但那个顽固的老头却坚持使用动物的骸骨,所以他越长越畸形,身体却越来越差。”Anub'seran回答,“没办法了,打昏他然后给他换骨头,或者看着他死。Dazzle说这一次巫妖王没把握能把他的灵魂完整地保存好,即使他让Rotund'jere再做出一个新的躯体,很可能也没办法复活 Leoric了。” 

  “所以他才咬着牙坚持到现在,装作和过去一样。”TerrorBlade轻声说,“其实他心里面是想死的。” 

  “如果你活了他那么久,可能也会想死的。”Anub'seran回答,“Leoric没跟任何人提起过,他想要自己默默地死去。你有办法让他觉得活下去会更有意义吗?他的儿子,他的女儿都已经进了坟墓,而他却还以一个怪物的身份活着。换作你,能忍受么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