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长编小说之63

Terroblade

“链魔。”事情不太秒,链魔是相当难缠的敌人。通常突袭敌人的首领是个很好的突围手段,然而链魔非常擅长近身作战。“怪不得,我猜你的人在他那里吃了不少苦头吧?”

  “刚开战的时候,他站在队伍左侧的最前端,身边一个护卫也没有。我派了二十名最好的战士去突袭他,想要吓得他直接撤退。”他们走进一个帐篷,骸骨之王坐在铺着毛毯的地上,“然而当我的人爬上他站的那个小山丘时,猜猜发生了什么?”

  【黑色的帐篷,这个家伙似乎不喜欢有颜色的东西。】猎狗评论道。

  “他跑了?”帐篷里几乎什么都没有,TerrorBlade只能跟他一样坐在毛毯上。

  “他挥舞着铁链,把我的手下一个一个抽成碎渣。他就像一个张牙舞爪的铁塔,妈的,从来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家伙。”Leoric扔给他一袋酒,“你不是他的对手,小子,我打赌他也会把你撕成碎片的。”

  “正常情况下的我。”TerrorBlade纠正他,打开袋子闻了闻,似乎是不错的酒,“只要我变身恶魔,就至少可以跟他打个平手。链魔并不是特别高级的恶魔,我一个人应付得来。这是什么酒?”

  “安卡拉霜冻,那群混蛋离开之前留下的。好吧,就算你说的对,但我们没有足够多的兵力护送你接近他,那个混蛋现在缩在队伍的里面了。”骸骨之王摇了摇头,“你有计划吗?”

  “当然有。”TerrorBlade喝了一口酒,味道有点甜,但是很烈,“你们带了多少燃油?”

  “足够我们用上一个月的,我记得带来了十几桶。你问这个干嘛?我们带酒了。”Leoric狐疑地看着他手中的袋子,“安卡拉霜冻可是上好的酒。”

  “我不是想喝油。把你们所有的油都拿出来,然后把它们撒到营地前面的地上。”他随手拿起旁边一个空的木杯子,杯子里烈酒的气味很浓,“然后在上面盖上雪。”

  “据我所知,恶魔不怕火。”Leoric说,“你想烧死他们?”

  “恶魔不怕凡间的火,不过他们怕我的。”TerrorBlade放下木杯,塞好酒袋,站起身,“尽快布置好这些,我去山顶看看。”

  “你去哪?”Leoric在似乎没理解他的意思。

  “山顶,”他摆了摆手,“别在意,我只是去观察一下地形。这些酒我带走了。”

  他带着猎狗沿着山谷北侧的峭壁向东走了半英里,一路上猎狗不断地为他描述周围的样子。最终他们在铺燃油的最远端停下,接着他解开了封印,变身成黑色的恶魔。

  TerrorBlade振翅起飞,肩头趴着他的猎狗。他一直飞到悬崖之上才停下,踏上地面之后,TerrorBlade立刻变回了本体。大战即将到来,他必须保留体力。

  【想在这里用落石砸死他们吗?】猎狗吸了吸鼻子。

  “恶魔太多了,落石只能砸死一小部分,剩下的恶魔会谨慎地爬上山崖搜索,落石的小把戏就不好用了。”他摇了摇头,“我要在这里截断他们的后路。这附近有石头吗?”

  【你脚底下就是很大的一块,】猎狗回答,【除此之外,我还能找到五……哦不,是六块差不多大的。这些石头可能不足以把他们堵在里面,我们还需要两倍的石头。】

  “似乎不是什么困难的事。”TerrorBlade想了想,“你去北面找找看,发现大石头就告诉我。我在这里把剩下的石头堆起来。”

  【很好,当心别被石头砸了脚。】猎狗很快就走远了。

  堆石头的工作枯燥无味,由于失去了猎狗的指引,TerrorBlade不得不重新动用他的嗅觉和触觉。他先是试着挪动脚下的那一块,发现这块石头比他想象的要大许多。他试了两次,最后决定变身恶魔来搬运石头。

  恶魔的力量要大很多,而且感知更加敏锐。他单手就可以毫不费力地举起这些石头。TerrorBlade花了半个小时把周围的巨石堆在一起;很快猎狗找到了新的巨石,随后这些石头也被他搬了过来。一个小时后,他们弄起了高高的石堆。

  接着TerrorBlade把那袋安卡拉霜冻酒放在石堆的支点处,“等恶魔们全部走进山谷,就引爆它。”他指示道。“我记得你有召唤火焰的小魔法。”

  【听起来很简单。】猎狗回答。

  “而且很安全。”TerrorBlade再次变成恶魔,飞下了山谷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