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66


Mirana 

  斑纹毫无怨言地背着Rexxar,跟在Mirana身后。森林在他们前面分开,又在身后合拢。而他们三个就在森林中缓缓地前进。 

  “正午就要到了。”斑纹轻声说。 

  “所以天就要黑了。”Mirana回答。他们已经在森林中走了整整一天,然而却没有找到回去的路。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会迷路。” 

  “森林在变换位置,”熊怪说。他总是这么说,昨天Mirana说他们又回到了几个小时前的位置时,Ulfsaar也这么说。“我们迷路是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朝哪个方向走。” 

  “我们白天用太阳分辨方向,夜晚则用星星。”她觉得这个理由解释不通,“我们的方向绝对没有错,一直朝着西南方——月歌营地就在西南方。但是我却觉得我们整整一天都在同一个地方打转,这怎么可能?看看这些脚印,我们早晨的时候才从这里经过。” 

  “但这是真的。”Ulfsaar说,接着他停了下来,把Rexxar轻轻放在地上,“他在发烧。” 

  Mirana走上去摸了摸他的额头,比前一次休息时更烫。“我们得停下,Rexxar需要休息。” 

  “但他根本没有挪动过一步。”熊怪皱着眉说,“而且幻梦是不会让人发烧的,他的症状很奇怪,黑磷草的毒不是这样的。” 

  “他虚弱的像个婴儿,我认识他四年了,但却从未见过这样的他。”Mirana担忧地抚摸着他的脸,苍白的脸颊凹陷进去,仅仅两天的病痛就让他憔悴成这样。“我们必须停下,我要喂他吃一些东西。而且你也需要休息。” 

  “我可以再背着他前进几个小时,”Ulfsaar耸耸肩,“只要不迷路。好吧,似乎不迷路听起来很奢侈。” 

  “我去找水和食物,你去找木柴。”她站起身,把贴在脸上的发丝拢到耳后,“不要走的太远,就在他附近找吧。这样随时可以回来照顾他。” 

  “你留下照顾他,我去找木柴、水和食物。”Ulfsaar活动了一下身体,“不能走远的话,根本不可能找到水和食物。” 

  她咬了咬下唇,“好吧,你在他附近找木柴,我去远一些的地方找水和食物。”她最终决定,“我想要回忆一下周围的地形。” 

  熊怪耸耸肩,他们开始行动。 

  森林中平寂无声,树木静静地围在她的四周。Mirana在西面的午后森林中长大,她成年之后才来到月歌森林。但尽管如此,暗夜精灵的天赋让她很快就熟悉了森林的每一寸土地。Mirana可以在月歌森林中找到任何一条路,Rexxar她为森林中的迅影。 

  不过她先是弄丢了夜刃豹,现在又迷了路。她已经不是迅影了,只是个迷路的傻瓜。Mirana悲哀地笑了笑,想起过去的事情她就忍不住想哭。不可以哭,她告诉自己,斑纹和Rexxar在等着她带回食物和水。 

  她在一片灌木丛中找到了一些月莓,这种野果每三个月成熟一次,不同季节的月莓味道都不一样。春天的尝起来像是甘甜的野苹果,夏天的像是泡过蜂蜜的枣子,秋天的月莓和草莓一样,而冬天的则像酸橙。 

  她尝了一个,果然很酸。不过聊胜于无,她把这棵灌木上所有成熟的月莓都摘了下来,放进背包里。月莓的果汁粘在她的手上,要是以前她肯定会皱着眉把它们洗去,但现在她却把它们全舔干净。 

  继续前进了几分钟后,她找到了一条蜿蜒的小溪,Mirana努力回忆着月歌森林中所有的溪流。蜂蜜河还是白银河?或者是鹿河?在她的记忆里这三条小溪都在这附近。不,肯定不是蜂蜜河,蜂蜜河里的卵石都是金黄色的,而这条河的卵石苍白的像是Rexxar的脸;白银河也不可能,它的溪流总是激起白色的浪花,而这条河则平静缓慢地流淌。 

  这是鹿河。她几乎要说服自己了,但是鹿河周围总是有野鹿群,这里却什么都没有。苍白的卵石,平静的溪流,寂静的河畔。这里是陌河。可是陌河应该在他们南方几十英里的地方啊,他们一直向着西南方前进,最终却是朝着南方走的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