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77


Nevermore

液鬼会把他吃光,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然后Akasha接管一切,然而恶魔冲出森林,杀光所有的人……绝对不行,只要还有一口气在,他就决不能让这件事发生。 

  Nevermore在潮湿的稻草堆上躺下,他决定好好睡一会。重新找回体力和意志。Akasha不能一直囚禁她,巫妖王肯定会知道冰血要塞发生的事情,然后他会做出公正的裁决。 

  在那之前,Nevermore只需要活下去。 

  他梦见Medusa为他准备早餐,所有的食物都是他最讨厌的。“拿走这些,你知道我喜欢什么。”他命令道。 

  “但这些是Akasha大人让我为您准备的,她说囚犯必须吃这些。”Medusa低着头回答。 

  “不,拿走这些。离开我,让我一个人待着……” 

  “Nevermore大人?” 

  “走开,让我一个人待着……” 

  “Nevermore大人,您在听吗?”真的是Medusa的声音。他从梦中醒来,全身上下冰冷的像是死人——这次液鬼大概敢来吃他了。 

  “大人?”她焦急地轻声呼唤。 

  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他用最冰冷的声音问。他全身上下都是冰冷的,因此冷冷的语气并不难。 

  “大人……”她穿上了新的袍子,紫色的长裙,她已经不是侍女了。Nevermore痛心地想着,Akasha为她恢复了身份。她以前是什么职位?“我以为您睡着了。” 

  “的确睡着了,”他回答,感觉心口在痛,“但现在醒了,有话快说。” 

  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……”她轻声说,“Akasha要杀您。” 

  “这我看得出来。”他冷冷地回答。她想说什么?她想要羞辱他吗?就像过去别人羞辱她那样? 

  “她说明天就要处决您,”她抓着栏杆,竭力想要靠近他,“您真的不想妥协吗?” 

  “绝不,”我救过你无数次。我从看守,从厨师,从那些想强(和谐)暴你的人手中救下你;我让你加入议会;我给了你全部的信任,“你是来游说我的吗?” 

  “不,您已经决定的事情我不会干预的。”你只是背叛我而已。“我是来救您离开的。”

  “救我?”Nevermore忍不住大笑了起来,“救我?为什么我要相信背叛者的话?你会救我吗?” 

  “我没有背叛您,”Medusa的脸色变得惨白,握着栏杆的手抓的更紧了,“为什么您要怀疑我?” 

  “你给Akasha送了信,你的乌鸦从西城墙起飞。”Nevermore说,Medusa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,“你告诉她我要离开冰血要塞,你告诉她我在和熊怪交战。”Nevermore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,“她安排你在我身边,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。” 

  “……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她很久之后才有力气辩解,“那封信不是给Akasha的,请您相信我……我从来没有背叛您。” 

  “哦?你的意思是,你忠于另一个人?”体内不断翻涌的灵魂让他想吐,“这个借口不够好,”他干呕出一滩血,Nevermore把它们吐在墙上,“远远不够。” 

  “我说的是实话,”她哭着说,“我爱您啊,大人。” 

  “我曾经这么相信,”吐血之后他感觉好多了,“但现在不了。离开我,让我一个人待着。”他靠在墙上,头晕目眩,“如果你真如你声称的那样,就离开我吧。” 

  “我不能,我是来救您的。”Medusa擦去眼泪,似乎找到了说话的力气,“狱卒们对您忠诚,他们愿意帮助您逃跑。” 

  “Akasha会杀了他们。”他回答,“她说只要我逃出牢房,所有狱卒都得死。” 

  “他们愿意为您而死,”她轻声说,“还有我。我们会把您伪装成狱卒的样子,悄悄带出去。奥法雷尔夫人买通了南门的看守,告诉他们她要带情人出去私会。只要您逃出冰血要塞,就可以沿着冻河向西寻找Leoric大人的军队。” 

  “Leoric被恶魔伏击了。” 

  “他们杀出了重围,他们在白潮山谷击败了两倍的敌人。”她回答,“乌鸦今天到达的冰血要塞,Leoric说他的军队不会来增援这里,而是要渡过冻河向南。Akasha为此发了火,她把带来信的人打了个半死。” 

  “二十五个无辜的人会死,”理智告诉他不应该相信她的话,但内心的声音却让他相信,“其中包括你。” 

  “我宁愿自己死,”她又哭了,她总是哭。“只要您找到Leoric大人的军队,就可以重新夺回冰血要塞。” 

  “好吧。”说出这句话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,Nevermore站起身,Medusa为他打开了牢门。液鬼在黑暗中急切地滑行,他听得到它们的声音。它们不想让他逃跑,它们饿了。 

  “Nevermore大人,”Medusa为他披上褐色的狱卒长袍,遮住了他全身的黑色,“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服侍您了,”她抬起头,脸上的泪痕像是斑纹,“可以吻我吗?”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