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Dota長編小說95之Abbadon

Abbadon

然后送掉命,被我们带回来埋在你哥哥旁边,“你还太小。”Abaddon严肃地说,“而且那把剑只是练习用剑,甚至没开锋。” 

  “我已经十二岁了,我比许多十六岁的男孩力气更大。”卡尔弗特撅起嘴回答,“阿伦,你几岁当的侍从?” 

  我是生活所迫。“十岁。第二场战斗时,我侍奉的骑士就被人拖下马杀了。他们也想杀我,但是我没穿盔甲,跑的飞快。”他回答,“后来我躲在死人堆里,全身涂满了血才捡回这条命。战争可不像歌里那样美妙,你体会过饿了三天之后,在战场上和凶残的狂兽人交手的感觉吗?” 

  “那肯定很糟。”学徒回答。 

  “当然很糟。全身无力,但还是必须拼死战斗。我骑死人骑的马,穿死人穿的盔甲。”Abaddon回答,“你还太小,不该过这种生活。铁匠在战争之中很安全,任何一方都需要打造武器和盔甲的人,所以即使不当侍从你也可以过的很好。相信我,小子,老福德的生活也是你该过的。” 

  “我想当骑士。”卡尔弗特嘟囔着说。“骑着马走来走去可比拿锤子打铁有趣多了,我的胳膊最近总是疼。” 

  是啊,失去脑袋可比失去胳膊好玩多了。“知道灵谷的地精怎么说吗?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。”Abaddon笑着说,“每当他们在一次失败的实验里,本该失去脑袋的时候只失去一只手,就会这么说。相信我,留下命比什么都强。” 

  这次的集市比他想象的要大,诺斯玛的冬季商队比往年要多了一倍的人。雇佣兵和流浪骑士像牧羊犬一样守在马车旁,货物垫着毛毯摆在广场的地上。虽然比不上夏季的规模,但却几乎和春季的集市差不多大。 

  Abaddon四下张望,寻找熟悉的面孔。达尔兰兄弟还在喷泉池旁边的位子,他们左边是胖子罗杰,再左边是独眼乔克和黑麦特,这些家伙来自灵谷;鹅卵石墙的四周是六架来自诺斯玛的马车,除了笑脸奈尔斯和寡妇劳琳达,剩下的人他都不认识;布尔德港的车队则在靠近桦树林旁边的位子,那些马车全是属于克莱姆商会的。 

  卡尔弗特有四次机会,诺斯玛这次多来了一个矿石商人。他们先去独眼乔克的摊子逛了逛,他的矿石并不多,但通常都是好货。独眼乔克的左眼在他赶着马车去布尔德的路上被强盗的箭射穿了,但是这个疯狂的巨魔根本不为所动,直接挖出了那只眼睛,接着带领雇佣兵把那群强盗杀回了森林。他经常绘声绘色地跟别人讲那次战斗的细节。 

  “今年的路好走吗?”卡尔弗特一头扎进矿石堆里,于是Abaddon开始和乔克攀谈起来。 

  “今年的暴风雪比往年都大,而且夜晚长的出奇。我们从灵谷出发时本来有六架马车,”巨魔回答,“后来巨人之子的马车陷进了雪坑里,再后来酒瓶子波内尔决定调头回去。剩下的四架马车继续前进,我们在烈风峡谷差点被雪崩埋了。好在暴风雪最终还是停了下来,否则今年的冬季集市肯定赶不上。” 

  “如果我是你,肯定先喝上几杯再来摆摊。”Abaddon笑着说,“我记得你很喜欢野猪牙做的耳环?”他拿出一对打磨光亮的耳环,在手上晃了晃。 

  “哈,我就知道你记得,”乔克笑嘻嘻地问,“问吧,阿伦,你想听什么?” 

  “你所听到的一切。上次你来这里是夏天,半年的时间肯定有不少消息。”Abaddon把耳环放在木桶上。 

  “整整一个秋天我们都忙着收割月光麦,灵谷外面的耕地又扩大了。从弥林搬来了一家暗夜精灵,然后布尔德港的一个商人在灵谷修建了一座别墅。为了新增的几张嘴,我们不得不把山谷口的那片土地利用起来。”乔克喝了一口甜麦酒,“你不想听这个,对吧?” 

  “对,说点别的。”他点点头,瞟了一眼木桶上的耳环,扬了扬眉毛。 

  “霜骨营地今年冬天开始就没再买过补给品,我猜他们想要放弃那个营地了。你听说了吗?有人在冻河南岸看到了恶魔卫士,就是那些蓝皮肤的大个子,拿着巨大的武器,说起话来呜噜呜噜的。”巨魔说。 

  “说起话来呜噜呜噜的是食人魔。”Abaddon纠正道,“你确定是恶魔吗?” 

  “我不确定,不过一个霜骨营地的逃兵很确定。”乔克点点头,“他说他看到暗夜精灵和恶魔并肩作战,还看到恶魔生吃食尸鬼。” 

  “真是新鲜事,”他忍不住笑了,“食尸鬼被别人生吃。这个故事有点荒唐的过分了,还有别的吗?” 

  “有,当然有啦。天灾军团在河边的一个洞穴里找到了一座古墓,里面的金子多的数不清,最后老疯子Leoric却下令把古墓炸掉。”巨魔夸张地手舞足蹈着说,“真是个混蛋,听说那些金子足够买下一座近卫军团的城堡。” 

  如果Leoric再傻上几倍,或许才会这么做,“他肯定另有苦衷,那老家伙或许疯狂,但却不傻。”他回答,“还有呢?” 

  “还有一个最离奇了——这是来秋天来采购的天灾军官讲给我听的。有一天下午,他带着巡逻队在河边巡逻,突然看到一只近卫军团的乌鸦从南面飞过来。当时那只黑乌鸦在河面上非常显眼,大白天的。他立刻下令让弓箭手把它射下来,但是当他们准备好弓和箭时,那只乌鸦突然不见了。”乔克戏剧性地压低了声音,“猜猜发生了什么?他们四处张望,却连半个黑影都没找到。那只乌鸦就这么凭空消失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