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长编小说之59

Nevermore

  队伍无精打采地行进着,仿佛战败的狗儿。Nevermore赢得了战争,但却没能赢得胜利。不过让他们情绪低落的真正理由,不用说自然是Krobelus的到来。

  预言所指的又不是你们,何必一副被人打了脸的样子呢?但如果说Nevermore不在意Krobelus的预言,那绝对是胡扯。过去每一个被她预言的人都死了,这个可怕的女人所经之处带来的只有死亡和绝望。

  剧毒之翼Viper宣称她的话全是一派胡言,坚持带领巫妖王的军队征讨冰霜巨魔,结果他的尸体被高高悬挂在冰巨魔王的旗帜上,而他的脑袋则被 做成了装饰品;不败的Magnus也没能逃脱他的命运,虽然他最后一刻坚持了自己的荣耀。他带领刺刃之心的精锐军队进攻午夜峡谷,击退了三个强大的恶魔领 主,重新封印了深渊之门。然而他死在了战场上,身边是他血卫队的尸体。他的英勇保护不了他,他的血卫队也没能做到这一点。

  Krobelus的预言从不落空,除非Nevermore妥协。但是……他真的可以放弃一切吗?为了活下去?

  “我以为会受到夹道欢迎呢,”Balanar白天的时候向来无精打采,不过即使如此,他还是可以开一些无聊的玩笑,“里面的那些家伙们忘记谁是指挥官了吗?”

  “的确很奇怪,我以为会有军官来向我做报告,或者至少来迎接?”Nevermore意识到情况有些异常,他不记得自己下令在塔楼上挂旗帜,也不记得下令撤掉城墙上的弓箭手。

  “该不会是他们也改成昼伏夜出了吧?”夜魔笑嘻嘻地说,“我很乐意在夜间狩猎的时候多几个侍从,但不要这么多。这不好玩,对吧?”

  不好玩你还能笑成这样?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我有预感不是好事。”他下令军队加速前进。下次出征时,他要带上他的阴影战马,以免自己在路上因为跑太多颠的散了架。

  城墙上的看守是两个食尸鬼。只要尸体的种族相同,这些家伙几乎都长成一副样子,因此Nevermore很少特意去记住他们的名字。然而眼前的两个守卫看起来还是很面生。

  “Nevermore的军队归来了,打开门。”Balanar抢在他之前大声喊道,“可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能飞。”

  “Nevermore大人的军队?”看守向下望着他们,Nevermore觉得他的眼神有些怪异,“很好,我想我知道Nevermore是谁。冰血要塞的指挥官?”

  “肯定不是月歌营地的指挥官,”Balanar拍了拍石制的城门,显得有些不耐烦,“也不是晨星谷的。该死的,你们开不开门?不认识Nevermore了吗?”

  “的确是初次见面,不过我想我现在认识了。”另一个守卫回答。接着他转身对控制门闸的卫兵点了点头,大门缓缓升起。

  冰血要塞的城防并不是北地最坚固的,但却是最阴暗的。南门通道足有五十英尺长,墙壁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杀人洞。当敌人攻破城门时,守军可以从这些小洞里刺出长矛或是箭矢攻击进入通道里的人。

  每次经过这里时,Nevermore都感到全身不舒服。冰血要塞曾经属于熊怪,之后属于Lannik。这里曾经被围攻过三次,每一次都死伤无数。

  他死于同伴之手,盟友的利刃刺入他的心脏……

  终于走出昏暗的通道,回到阳光下时,Nevermore感觉松了一口气。似乎那个预言让他变得更加多疑了。“那些卫兵刚刚没有认出你来吗?”Medusa轻声问。

  我也没认出他们。“他们似乎没见过我,这并不稀奇,每天都有新生产出来的食尸鬼。”他回答,“但如果他们不是新生产出来的食尸鬼,这事就很奇怪了。我想在这一带应该很多人都认识我。”

  “大人,您要小心。”Medusa忧心忡忡地嘱咐道,“我觉得周围的人很奇怪,他们本应该对您十分尊重。但我从他们的目光中感受到的没有尊重,而是敌意。”

  说的对,这些冷冰冰的目光他进来时就注意到了。没有友善,只有敌意。这些都不是他的手下,Nevermore感觉得到,这些人并不忠于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