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73


Sven

“我有个更好玩的称呼,”剑圣笑嘻嘻地说,“想听吗?” 

  “不想听,”Traxex面无表情地说,“Lina,别理他们。男人们只想着喝酒,打架这样的事情。” 

  “是啊。”Sven觉得Lina白了自己一眼,他只好装作没听懂她的意思。 

  “……冰血要塞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最大的威胁,月歌前哨站已经被他们摧毁了。”圣光之子对冥想者说,他吃东西的时候沉默不语,坚持咽下嘴里的食物后才说话。Rexxar说他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被噎死,这句话让Sven和Lina笑了好几天。 

  “啊,真是不幸。”冥想者面前的食物几乎都没有动过,Sven发现他只喝了汤和酒。“我很快就会让你们带着援军回到月歌营地的,然后Rooftrellen就可以击退冰血要塞的天灾军队了。” 

  “谢谢您,冥想者。”Purist笑着回答,“我不想在战事紧急的时刻提出这个请求,但月歌营地的情况实在太危险了。请原谅我的冒昧。” 

  “哦,不,别这么说。”Darchrow拿起杯子,“冰风营地并不打算在近期和敌人交战,霜骨营地的天灾早就逃走了。所以能在空闲时抽调援军帮助盟友,是我们的荣幸。” 

  天灾逃走,取而代之的是大群的恶魔。Sven几乎要说出口了。但他随后想起了Purist的嘱托,记住我们的计划,聆听,询问,探查秘密。冥想者没对他们说实话,他的手下们在秘密谈论如何进攻冰血要塞——这是Purist从一个醉酒的哨兵口中问出来的消息。 

  “哦,那真是棒极了。”Purist和他举杯相撞,接着继续沉默地吃食物。 

  面前的蜂蜜烤鸡甜得发腻,Sven并不喜欢它的味道,但Lina很喜欢。他考虑再三,决定不去动它。两个战士叫喊着走出了宴会厅,“他们要为争夺同时看中的食物决斗。”Traxex对Lina说。 

  “利刃的价值在战斗中最能体现,我们针对天灾军团进行过严格的训练,”Yurnero切着羊排,“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的手下每一个都十分值得信赖了。烈酒一个人就能干掉超过五十个食尸鬼;狙击手更夸张,他曾经守在一个山崖边,一箭一个,把冲出来的亡灵小队全都解决了。” 

  “这可以从他们的酒量中看出来。”Sven笑着回答,他感觉毫无食欲,但不得不吃一些东西。聆听,询问,探查秘密。“利刃没有针对恶魔进行过训练吗?” 

  “Darchrow大人宣称我们不会和恶魔交战,”Yurnero嚼着羊排回答,“因此我们没针对恶魔做过训练,霜骨营地的遭遇明显让我们吃了大亏,如果没有你,我猜我又要损失三个人了。” 

  “如果没有我,就只有两个人。”Sven纠正道,“你应该看看烈酒和长剑战斗的样子,他们砍恶魔就像喝酒一样熟练。” 

  “战士的本能吧?”剑圣想了想,回答。“利刃的成员可都是精英战士,我想这对他们那样的家伙来说并不难做到。” 

  “……您没有考虑过恶魔的威胁吗?”Yurnero安静下来之后,他又听到了Purist的声音。“霜骨营地里全是恶魔守卫啊。” 

  “没错,利刃霜骨营地损失了一个战士。诸神保佑他,泰洛恩是我见过最优秀的斥候之一。”冥想者回答,“不过那些恶魔并没有离开营地向南进攻的意思。而且我的斥候日夜守在冻河浅谈,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整个营地都能听到号角声。我们有坚固的围栏,充足的箭矢,我们还有陷阱和燃油。只要恶魔进攻,肯定有来无回。” 

  陷阱和燃油根本无法阻挡恶魔的脚步,这一点冥想者肯定很清楚。 

  “所以您放心地让我们带走两千的士兵吗?”Purist说,“我很担心冰风营地会被恶魔进攻,那个时候带走士兵的我们可就是害死盟友的罪人了。” 

  “对这一点你可以放心,”冥想者低声回答,Sven不由得竖起了耳朵,“恶魔进攻冰风营地的可能性非常低。” 

  “为什么?” 

  “因为他们不会蠢的来送死,冰风营地防御坚固,地形险要。进攻者必须冲进山谷,狭窄的山谷口很适合弓箭手们射击;当他们冲到谷底时,会有很多陷阱等着他们。”冥想者回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