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74


Sven

然而如果他们数量众多,这些防御根本不够。 

  “我觉得这仍然很冒险。”Purist轻声说,“恶魔的重甲不怕普通的弓箭,至于陷阱……我猜那么小的场地里陷阱最多也只能杀伤两百多的恶魔守卫。剩下的敌人怎么办?” 

  “放他们进来,然后我们的法师会炸毁山崖用落石把他们困在中间。”冥想者回答,“为什么要担心这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呢?恶魔是不会进攻的,你们可以放心地带着援军回去。” 

  不,这根本说不通。恶魔只要进攻,冰风营地绝对没法抵挡。 

  “说得对,我有点紧张过度了。”Purist举杯一饮而尽。“我想去吹吹风,这里闷的让人发慌。”他站起身,路过Sven的时候轻轻碰了他一下。 

  “这个很好吃,对吧?”Traxex一边吮吸冰牡蛎里的肉,一边说,“冻河里全都是这种东西,不过它们离开水几个小时后就会腐烂,所以只有在靠近河的地方才能吃到。” 

  Sven不知道该说什么,因为他看到这道菜就直接把它推开了,“这里离冻河的确不远,离天灾营地也近的让人坐立不安。” 

  “天灾营地里已经没有亡灵了,”她把空的牡蛎壳扔到一边,用餐巾擦了擦手,“至于那些恶魔,他们不会进攻的。” 

  “为什么?” 

  “因为冥想者说不会,”她耸耸肩,“所以他们肯定不会。” 

  “抱歉,我想去看看我的剑,”他站起身,对冥想者道了歉,“那把剑属于Davion,在转交给他之前我本应该随身携带的。”说完之后他走了出去。 

  Purist在门外的柱子旁等着他,周围空无一人。 

  “他在隐瞒一些重要的事,”Purist对他说,“他为什么那么确信不会被恶魔进攻呢?”

  “而且他一直没有提到进攻冰血要塞的事情,所有的人都缄默不语。”Sven说,“为什么?” 

  “我觉得我接近答案了,”全能骑士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很快就可以弄清楚一切了。我们回去吧,冥想者会察觉异常的。” 

  “你先回去,”Sven点点头,“我随后再去。” 

  夜晚的风很冷,红色的月光照在身边让他感到很不舒服。冥想者在隐瞒什么?他一直在不断地说服他们不用担心恶魔,但恶魔就在离他们几十英里之外的营地中。Sven当时看到足有五百只恶魔,剩下的三个小队很可能看到更多。那个营地里至少有两千的恶魔守卫,这股力量足以攻破四千士兵防守的营地。如果他们带走两千援军,冰风营地里剩下的两千人怎么可能抵挡得住? 

  他知道多想也不会得到答案,Purist正在试探,他已经接近真相了。Sven转身走进大厅。

  气氛很奇怪,他觉得什么人在盯着他看,那种感觉就像猎人看着猎物……他警觉地扫视四周,发现几个士兵站了起来。 

  他们手中都有金属的闪光,他们带着武器。Sven倒吸了一口凉气,这些人要杀他。他望向Purist和Lina,发现他们也正在看着他。走回长桌,他就安全了。Sven加快了脚步,然而那些士兵却更加灵活地在人群中穿行,他们离Sven越来越近。 

  他躲开一个端着盘子的侍女,接着被一个士兵挡住了去路。Sven在他抬手的时候看清了他的武器,一把长匕首。但是宴会不可以携带武器啊?困惑只持续了不到一秒,因为下一刻Sven就把对手扑到在地。他用力撞击他的手腕,匕首掉在地上。接着一拳打在他的脸上,对手昏了过去。 

  他站起身,发现四周全是带着敌意的士兵,他们全都带着匕首。这怎么可能?宴会厅里是不能携带武器的! 

  接着神圣的魔法从天而降,Sven发现自己被金色的圣光包在中间。这一幕如此熟悉…… 

  “不!”他推开眼前的人群,冲向毫不知情的Purist,他们的目标是你啊,他们真正要杀的是你啊。冥想者在圣光之子的身后举起了匕首。 

  利刃刺穿了他的左胸,接着拔了出来。圣光之子的身体倒在地上,就像那个梦中的场景一样。 

  “不!”他大喊着向前奔跑。不是这样的,这不该是结局。接着什么人击中了他的头。 

  Sven昏倒在地,眼前一片漆黑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