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日星期五

Dota长编小说之64

Terroblade

当他返回营地时,Leoric的人已经把燃油全部撒在了营地前的地上。空气中混合着焦油,动物脂肪和食物油的气味,很怪异。他踩着滑腻腻的冻土地小心地前进,在这里稍不留神就会摔倒。

  “该死,我们肯定会冻死。”骸骨之王抱怨道,“你知道没有燃油会怎么样吗?一日三餐都像冰坨子一样,晚上巡逻没有火把;没有热的酒,没有热的一切,什么都是冷的。该死,我怎么会听你的话,做这种蠢事?”

  “因为你相信我,Leoric。”他笑着回答,“我不会让你失望的,这些布置会让我们得救。”

  “希望如此。”Leoric嘟囔着转过身。“反正如果死在这里,我们也不会再有机会享受冰冷的晚餐了。”

  “Anub'seran在哪?我需要他和他的地穴刺客们。”TerrorBlade环顾四周,接着问。

  “我猜他正在准备把自己冻成冰呢,”Leoric讽刺着说,“这样就省得过两天再冻结了。”

  “我需要他把恶魔们引进山谷,”TerrorBlade没有理会他的抱怨,“这些燃油足够烧死大部分的恶魔了。只要我们杀出去,就可以找一些动物的脂肪来代替燃油。”

  “我应该怎么做?”Anub'seran突然从土中冒了出来。他的身材纤细修长,身上的加壳坚硬而光滑。地穴编织者即使在地穴恶魔中也是挖洞的高手,他可以快速地钻进地下移动,因此让他去引诱敌人最合适。

  “给自己点把火。”Leoric建议道。

  “现在似乎离日落还有两个小时,或者是一个小时——最近几乎是正午刚过天就黑了,真该死。好吧,无论如何,等所有人准备好时,你就带上你最敏 捷的手下们,冲到山谷口引诱恶魔们走进来。只要他们踏上燃油地,你们立刻撤回营地。”TerrorBlade指示道,“还有别给自己点火,如果在燃油中被 点燃……”

  “我猜Leoric会爱吃烤地穴恶魔的。”Anub'seran笑着回答,“那个顽固的老家伙永远也不会满意,不过我认为你的计划很好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把自己从土里往外拔。“我会引来恶魔的,别担心。”

  “天一黑就行动,以免夜长梦多。”TerrorBlade点点头,Leoric在一旁不满地哼哼着什么。这些小事都无法影响他的心情,TerrorBlade心中只是不断地在思考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战斗。他不断地确认每一个细节,试图找到每一个可以弥补的破绽。

  “在地面上撒些沙子,然后盖上雪。”他告诉Leoric,“否则会显得太过明显,我要是恶魔绝对不会走上这种地方。”

  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?我原本以为你是想把他们摔死呢。”Leoric讽刺地回答,“你让我去哪找这么多雪和沙子?为了撒油,我的人已经把雪都清理掉了。”

  “必须找到雪和沙子,这很重要。”TerrorBlade阴沉地回答,“否则我们的陷阱根本就是无用的摆设,谁会在这么滑的地面上冲锋?山谷更里面还有雪吗?”

  “妈的,当然有,营地后面的那些积雪厚的能把我们活埋了。”Leoric说,“但还是没有沙子啊。”

  “只要有石头,你就可以弄出沙子,不是么?”TerrorBlade露齿而笑,想象着老骷髅恼羞成怒的样子。“我可以弄来石头。”

  “我就知道你打算让我当苦工,混蛋。”骸骨之王咒骂道,“绝对不能把军队交给你,否则明天我就要去给食尸鬼们洗盔甲了。”

  “Leoric,我需要你的指挥能力和经验,”他安慰道,“我一个人肯定应付不来,军队仍然由你指挥,但是由我领导。”

  “你让我当你的傀儡?”

  “我让你当我的老师。”他变身恶魔,起身飞走。

  猎狗找到了很多的石头,多的足以让TerrorBlade布置好落石陷阱之后还有很多剩余。这些剩余的石头全部被他搬回了营地,Leoric 用他的巨剑把它们一一劈成碎渣——这个活儿让他抱怨连连,从他患了风湿的腰到他剑上新多的豁口。不过TerrorBlade知道Leoric的风湿病已经 很久没有发作了;而他的巨剑是由上好的寒铁制成,肯定不会被石头弄出豁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