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Dota长编小说之70



Sven 

  “我从来都带着剑,”Sven对看守说,“灰牙是别人托付给我的武器,我必须随身带着。” 

  “宴会上是不能带武器的,大人。”看守回答,“自从晨星谷的红宴之后,近卫军团全是这个规矩。无论是客人还是主人,都不可以带武器。” 

  “好吧,但这把剑必须被小心看护。”他最终决定让步,“它是Kardel送给Davion的礼物,暂时由我保管。所以绝对不能弄丢,知道吗?” 

  “您可以放心,我们会派人专门照看您和您朋友的武器,”看守鞠了一躬,“那么请务进吧,Darchrow大人和Yurnero大人都很期待您能来。”说完之后,他轻轻推开了门。 

  Purist比他们早了半小时到,此时正在忙着跟Yurnero交谈。当看到Sven和Lina走进来时,他对他们点了点头。记得我们的计划,他用眼神说。当然,Sven用眼神回答。 

  冰风营地的宴会厅建立在山地斜坡的内部。他们在这里挖出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,法师用法术削平了洞穴的内壁,变成了一个光滑的大厅。在大厅的最中间南北方向摆着一个棕黑色的木制长桌,长桌的四个角的位置是另外四个短一些的长桌。最中间的那个桌子可以坐五十个人,剩下的桌子可以坐二十个人。 

  剩下的桌子在贴着房间的边缘摆了一圈,数不清的座位……这里足足可以坐下两倍月歌营地里全部的战士。 

  装饰洞壁的是闪闪发光的精灵尘,红色,黄色,蓝色,绿色和紫色,大厅足有一个小型靶场那么大,难以想象这么多的精灵尘是从何而来的。很久以前,小精灵跟着近卫军团其他的盟友一起战斗在最前线,他们擅长很多辅助魔法。然而在晨星谷的红宴之后,再也没有小精灵离开世界之树脚下的梦境之湖了。 

  “我猜这些精灵尘至少是一百个小精灵的杰作。”Lina轻声说,“我可以感到很强烈的魔法流动。” 

  “我猜Rooftrellen也没办法让这么多小精灵心甘情愿地为他工作。”Sven点点头,“月歌营地多少年没有小精灵来过了?” 

  “从我加入时起就没见过。”Lina唱歌一样的说,“小精灵制作的椅子、小精灵制作的桌子、小精灵的食物、小精灵打造的武器,月歌营地都没有。你们见过小精灵琴吗?声音可比竖琴好听多了。” 

  “我记得Luna有一个,但是她很久没来过月歌营地了。”Sven想了想回答。 

  “其实Magina也有一个,但是他从不拿出来弹。”Lina压低声音说,仿佛这个秘密不应该让周围的人听到,“除了有一次,”她贴到Sven的耳边,“那是一个秋天的雨后,Magina带着他的琴独自走进空无一人的花园里。当时我刚刚从图书馆里出来,路过花园时突然听到了琴声。”她神神秘秘地说,“很悲伤,我从没想过Magina会弹琴,而且弹出来的曲子如此催人泪下。我在那里听了很久。起先他只是弹奏,后来开始用暗夜精灵语唱歌。” 

  “唱的是什么?”他低声问。 

  “不知道,”她突然吻了他的耳朵,然后飞快地缩了回去,“或许是情歌吧?” 

  Sven不知道是Lina身上的袍子更红,还是自己的脸更红。他听到周围人咯咯的笑声,看到他们对他竖起拇指。Lina抛下他加入女精灵中,Sven一个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。 

  “看得出来,她很喜欢你。”甜蜜达比希尔笑着拍了拍他。 

  “我觉得把‘喜欢’换成‘想要’比较合适,”烈酒更重地拍了拍他,接着把一杯浓烈的液体塞给他,“喝点酒,然后去找她。” 

  “我以为得等宴会开始了才能喝酒,”他笑着接下酒,但没有喝。 

  “妈的,那小妞儿可是随时准备在脖子上系个蝴蝶结,把自己装在箱子里献给你呢。”左手用左手打了他一拳,“你竟然无动于衷?” 

  “我不想碰她。”他撒谎道。“Lina还是孩子。” 

  “是啊,一个全身红的冒烟,身材火辣的孩子,”烈酒狐疑地问。“你该不会被阉了吧?我听说人类对半精灵一向不太友好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